04/05/2020

娛圈出軌事件頻頻上演!專一已成為現代愛情的稀有品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繼台灣藝人出軌事件後,又有本地藝人被揭「車廂偷食蛋糕」,接二連三給大眾提供娛樂八卦話題。現今出軌率之高,總有一個在附近;專一,是否不再是理所然?是感情愈來愈兒戲還是人愈來愈不可信?

 

  女藝人偷食新聞被揭發,她火速召開記者招待會交待原因。這世界的事情頗令人摸不著頭腦,感情問題竟然要向周遭不涉事的人作解釋和道歉,更吊詭的是女藝人開腔向電視台公司、共事的監製及演員道歉,卻沒對那個最主要受傷害的人(偷食男藝人的太太)作任何表示。女藝人指與男藝人拍劇時在劇中飾演一對情侶,因為演戲經驗不足不夠專業,不能抽離角色而出現鏡頭前談情、鏡頭後偷食的錯誤行為。明白了,出軌原因是演戲經驗問題,工作表現欠佳,所以需要向電視台、監製及演員致歉。

 

  她以演員身份去論述自己感情事,認為出軌是一場戲,只因弄不清真戲假做還是假戲真做,拿捏不當,所以錯在演得不夠專業。有些人將感情事當嬉戲作自娛解悶,也有人將感情事當演戲作大眾娛樂。

 

  記得有位丈夫因工作需要經常應酬,有數次酒後與別的女人上了床。他向太太認錯,解釋應酬飲酒乃工作需要。太太沒理會他的解說,以堅定的語氣問:「當你抱著那些女人,跟她們在床上的時候,有否想起過我?抑或其實你已經忘記了我,忘記了自己的身份。」丈夫立時語塞。當然,是忘記還是刻意記不起,只有當事人才有答案。出軌,是反映對工作的過度投入,抑或是內心對伴侶感情的流失?出軌是因為抽離不到工作角色,還是早已忘記了感情生活中一些重要的東西,名叫專一。

 

  如果人生真的如戲,面對出軌的引誘,除了要撰寫一個自己及伴侶都喜歡和投入的感情劇本,還要理清自己角色的期盼和界線,知道想演繹一個怎樣的感情生命故事。否則,類似出軌故事,必定會在周遭繼續上演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