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/06/2020

不能說的秘密:喜歡男人卻娶了一個女人,最終是一場婚姻悲劇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我和太太已經分居,並協議了離婚,算是鬆了一口氣。」面對婚姻關係破裂,他沒有半點失落,因為從結婚那天開始,他一直在想這段關係會何時結束?

 

  他們認識了很短時間就結婚,婚後年多就分開,別人覺得他們婚前欠缺認識,婚後因了解而分開,他卻認為關鍵不在於雙方了解,而是他從沒有真心愛過她。沒有愛的婚姻,當然難以維持;但既然不愛,為何結婚?

 

  他說:「我結婚,很大程度是為了完成媽媽心願。」媽媽幾年前開始患病,一直說如果可以喝到他的「新抱茶」,將來離開也安心。

 

  他與媽媽關係很好,對媽媽的唯一隱瞞,是他的性傾向。「媽媽是個傳統的女人,一定不能接受我喜歡男人,所以我一直沒有告訴她,免她傷心。」他不諱言,結婚不是為了和他一起簽婚書的她,而是望著他簽婚書的另一個她。他一直保持這秘密,直到媽媽離世。

 

  喜歡男人卻娶了一個女人,婚姻生活當然充滿隔膜。婚後,他不是說工作忙應酬多,就是有Work Trip要離港,務求減少與太太相處。太太常獨自在家,Honey Moon變Lonely Moon,滿有失望怨言,最終忍受不到「結了婚如同沒結婚」的生活,她提出分開。他承認結婚是對太太欺騙,因此心存歉疚。

 

  「我也沒有給太太知道我的秘密,若她知道枕邊人喜歡男人,可能有更大衝擊震撼,倒不如讓他以為我變了心或大家因了解而分開,這樣她會舒服點。」傷害了她卻又想辦法減低對她的傷害,既是矛盾,也是贖罪。

 

  為要完成媽媽心願,他跟一個自己不愛的人結婚;因為想減低對太太衝擊,他寧願讓她認為是他冷漠不珍惜婚姻。由婚到分,是他善意隱瞞過於為人著想,還是蓄意說謊為了減低自己不安內疚?他很清楚自己性傾向卻沒有將真實表露,令太太承受悲劇的傷痛,是存心欺騙抑或是我們的社會仍未有足夠接納包容,令人可以放心地真誠呈現自己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