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6/2020

所有愛情都會變親情?出軌後想重建婚姻,先弄清:你還愛她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出軌,背叛了伴侶,破壞了感情承諾,絕對是錯誤行為;但出軌的男人,不一定是渣男。

 

  「我知道自己做了不忠的事,但我不想離婚,希望可以懸崖勒馬不再錯下去。」數月前他在交友網認識了一位女士,雙方約過出來見面,而且上了一次床。他希望在太太仍未發現偷食事情前趁早「斬纜」,避免婚姻家庭破裂。

 

  「終止了婚外情,我希望跟太太的感情可以改善。」我不知道他是在表達一個期望還是一個疑問。如果出軌行為是反映婚姻關係出現了問題,那麼不再出軌並不意味問題成因已經解決。

 

  「你還愛你太太嗎?」我問他。

 

  「她對我和女兒都很用心照顧,盡責認真,要兼顧工作和家庭,真的很辛苦。」相比太太對家庭的付出,對於自己出軌,他更感慚愧。自責內疚可以讓人知道自己做錯,卻不足以令人找到對的方法去解決問題。

 

  「你還愛你太太嗎?」我重複問他。

 

  他開始靜了下來。靜,是他與自己內心在對話,思考自己與太太的感情關係,因為她對家庭用心照顧與他們之間是否仍有愛,不一定有必然關係。

 

  喜歡她甚麼?跟她一起有甚麼感覺?她有甚麼地方吸引我?和她相處,令自己最動心最深刻的是甚麼?她在我生命中有著一個甚麼位置?……這些問題,他似乎很模糊。

 

  結婚久了,激情隨著生活瑣事必然轉淡,兩個人的關係或許只剩下家庭事務分工,令日常生活運作暢順的合作任務。雙方是否成為了親人卻忘記了做情人?婚姻是兩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互相吸引追求親密的結果,如果僅靠親情來支撑,愛情的魅力和能量,會否漸漸被削減?

 

  除非他弄清是想去做太太的情人,否則要改善與太太的感情,只會是個令自己無奈與乏力的想法。

 

 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:所有的愛情,最後都會變成親情。究竟這是婚姻的昇華版,還是感情的褪色貨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