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/08/2020

原諒還是分手?面對背叛不忠,更加要對自己坦誠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   「他聲稱仍然愛我,卻在外面找別的女人,我真不知道他那句話是真?抑或他的說話跟他的行為根本從來不一致,對我說仍然有愛只是權宜之計,目的是希望我原諒他?」她帶著淚的繼續問:「男人偷食,是否很普遍?」

 

  「我認為問題重點不在於男人偷食是否普遍,而是你如何理解你身邊那個男人不忠,以及如何看待這一段受了傷的感情。」我對她說。

 

  應該留下還是分手?這個看似簡單的問題,隱藏著十分複雜的思緒。面對婚外情,選擇不外乎以下幾個:1) 原諒對方重建關係;2) 分手離開;3) 不作決定繼續拖拖拉拉。但很多時不是不知道有甚麼選項,而是不知道應該選甚麼?一次不忠百次不用還是愛要恆久包容忍耐?甚麼才是真理?怎樣決定才是正確?想了又想,仍然發現無論那個決定都存在不確定性。

 

  有朋友曾經對她說:「男人總有某些特別需要,但並不意味他不再愛自己妻子。」這句話她一直放在心上,並思考是否應該原諒他?

 

  「我是否應該相信他,給他一次機會?」她曾向不同的人問過這同一問題。但當人身處混亂,愈拼命向外找,就愈是迷茫,心力更被消磨。

 

  「你跟他結婚6年,連自己都不能決定能否相信他,別人豈能給你答案?或許你可以問問自己,是否仍然想冒險去愛,仍然願意去信,即使對方曾經傷害你?」我希望他多點接觸自己內心,因為愛與信任是個人的感受和體會,個人得很孤單,局外人很難理解。

 

  朋友的邏輯並不足以處理她心中的哭泣,除非這也是她由心而來的想法。回歸內心想法並不是因為自己有水晶球預知未來,卻正因為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,她更需要此時此刻聆聽內心聲音,成為自己在混亂中的支點。當對方不忠,坦誠面對自己更加不能缺。

 

  愛,不單是選擇一個人,還是在選擇一種對待感情的方法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