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04/2021

已婚男人與女網友聊天,是個人交友自由還是對妻子不尊重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即使結了婚,我認為夫婦各自應該有交友的自由,這是伴侶間尊重,你同意嗎?」他帶著不忿的語氣說。

 

  過去數星期,他因為在網上跟不同女生聊天而跟太太吵了幾次。太太認為他公然跟其他女生交談,是對她不尊重,他卻認為個人社交生活不應因為結了婚就要改變。

 

  伴侶間分歧,可以由於變,也可因為不變,這正是感情問題的複雜性。

 

  「結婚前,我已經開始跟人在網上聊天,通常是說說這、談談那的說笑吹噓,頂多也是說一些調情話,從沒有跟別的女生上過床。」他認為自己從沒有出軌行為,因此抗拒她對他的約束。更吊詭的是,他跟太太的認識原來也是在網上開始。

 

  「若非網上聊天,我和她都不會認識,更遑論結婚。」他振振有辭,在夫妻的語言博奕上像站了上風。

 

  「是否這正是她擔心的原因?」我希望他明白,每個人都可以堅持自己的想法,但感情能夠持久,關鍵在於同時能夠看到對方。

 

  太太的不安,在於看到自己成為他的女人後,就不再像以前那樣可以擁有他的專注。看見他跟其他女人輕聲說、大聲笑,即使他聲稱沒有出軌心,她仍是按捺不住內心顧慮。其實他也知道太太的忐忑,只是一直用自己的「道理」去迴避她的「情緒」,因為對他來說,與不同女生聊天帶來的甜味,遠遠蓋過太太的醋意。

 

  無論他是真情還是假意,當別的女生跟他聊天談心,就像在展示需要他及歡迎他接近,是一個證明自己魅力的機會。有些關係,不是追求感情,只是享受虛榮。

 

  他聲稱不會因為結了婚,就視太太為已經到手而不再重視她,但另一方面卻給別的女人花時間,不斷透過她們展示自己魅力仍在。即使他逢場作戲,但誰能保證假戲不會變成真做?以前他們在網上相遇相識相戀,相似的劇本會否重演?這正是太太寢食難安的原因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