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7/2021

享受性趣的關鍵,不在於情趣用品,而是減少查案式提問!你有沒有在床上說過些「掃性話」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聽說男人都想在性愛上多點新鮮感,於是我買了些性感內衣及情趣用品試試,但他的做愛意欲並沒有增加。我不知道他是對性愛沒有興趣,還是對我沒有感情?抑或,他仍記著那個女人,所以不能投入跟我做愛?」對於丈夫的情況,她弄不清問題是在性愛還是愛?

 

  一年前丈夫在交友網站結識了一位女士,雙方曾經相約見面,上過兩次床。對於在婚外找SP,丈夫心感內疚,往後再沒有跟對方聯絡,連在交友網站聊天的頻率也減少。

 

  「我對他實在有點矛盾:他去偷食,我當然憤怒,也想過分開;但他主動『斬纜』,對行為表示歉疚,因此我想給他一個機會。」她對我說。

 

  帶著修補關係的想法,她嘗試不同方法去提升性生活趣味,希望可以重新吸引他回來。她做了很多,但他性趣卻沒增,她便開始對自己失望,對他懷疑。

 

  「我看得出她很努力,很想改善性生活。她真的做了很多,但同時她也說得太多,只不過自己有錯在先,所以即使內心不悅,也不敢說出來。」他丈夫有一次帶著勇氣的對我說。

 

  「那個女人的bra和under是甚麼款式的?」

  「你跟她上床,有否試過這姿勢?」

  「你和她做愛,做了多久?」

  「和我做愛時,你腦裏有否想起她?」

  ......

 

  當親熱時或做愛後,他常面對她查案式的提問,熾熱的身心立即像如履薄冰,掃興又掃性。對於性愛,他形容為「我在做、她在看」,但「沒有意欲,仍要繼續」,因為拒絕會令她更感受傷。

 

  望著她的忐忑,我對她說:「與丈夫做愛時,你將那第三者成為焦點,會否成為你們投入和享受性愛的一個障礙?性愛的重點在於『你們』,不應該是那個『她』。」

 

  自信,是魅力的來源。如果她不相信自己有吸引力,怎會認為對方可以被自己吸引?減少掃性話,將注視從「她」轉回到自己的身體和感覺上,是她此刻在床上最需要做的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