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/10/2021

誰有權對他人的性行為指指點點?鋼琴王子在性服務消費後,被公眾作性道德消費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容許我先戴頭盔:我不是鼓勵別人嫖妓。

 

  鋼琴王子在北京嫖妓被捕事件,在內地廣受關注引起網上熱論,當中不少帶高位扣殺味道的言論。

 

  「黑白琴鍵,不容涉『黃』。」

 

  「誰敢突破底線,挑戰國法和公德,就是自作孽不可活。」

 

  「......業精於勤荒於嬉,行成於思毁於隨,自詡藝術家......更應該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......」

 

  個人在斗室內的性行為成為公開談論,刹那間花生遍地。

 

  王子一夜間變成官媒口中的「劣跡藝人」,遭內地部門及協會割席抵制。他除了支付肉金作性服務的消費,還要接受別人給他人格批判作性道德的消費。色字頭上一把刀,這一刀深得見骨。

 

  「如果性是關乎公眾的事,標準應該公平一點,但為何已有妻兒的藝人跟別的女人攪上、誕下私生女,可以成為國家和行業的推廣大使?如果性是個人的事,除了伴侶或配偶,誰有權對別人的性行為指指點點?」曾有嫖妓經驗的他說。

 

  「道德批判,是一件指出自己有理而別人不濟的輕鬆事。但人做出錯誤行徑,很多時不是不知道原則對錯,而是由於不同原因令『知道』的事做不出來;又或當做了第一次,認為事可隱瞞,於是有一而有再。」他繼續說:「現在面對一些有去嫖的朋友,我不會在道德高地指指點點,只會向他們分享我走過的路。雖然不知道自己的話有否影響力,但他們起碼覺得我是出於關心和善意。」

 

  兩年前他被太太發現嫖妓,聲淚俱下要求原諒,但太太堅決離婚。太太離開,他自責太遲才學懂珍惜,明白「出嚟行,係要還」的道理,所以他希望朋友可以慎思嫖妓是甚麼性質的性行為,免得將來有像他一樣的懊悔。

 

  但像他願意細味人生苦澀的人並不多,所以當周遭有人作了些有違道德的性行為,大多是輕鬆的站在旁邊口舌批判一番。如果花生還沒吃完,還可留待下次,畢竟類似事情在不久將來定會再次發生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