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11/2021

一等再等,到底再等甚麼?戀上有婦之夫,該離開還是等待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感情是伴侶關係的基礎,卻不能成為專一的保證。

 

  「和我相處,他形容是輕鬆愉快沒有壓力,可以很自然的做自己,跟太太給他的感覺全不一樣。就是這樣,我和他的關係維持了兩年多。他們的夫妻感情應該出現了問題,否則他不會在婚外和我......」她繼續說:「希望將來我們不用偷偷摸摸,可以光明正大一起生活,但我卻說不出口要求他跟太太離婚。」雖說感情事無道理可言,但身為第三者的她,對自己的行徑仍是覺得偏差和羞愧。

 

  「他對自己的婚姻關係有甚麼看法?」除了感情和感覺,我希望她也想想對方看待和處理感情的方法。

 

  「他形容跟太太已經沒有愛情,直到遇上我,給他燃起重拾愛情的感覺,連帶生活也添了生氣。」她說。

 

  「如果他沒有遇上你,你覺得他的感情路會是怎樣?」她給我這假設性問題弄得有點語塞。

 

  「可能......他會沿著既有方式繼續生活,又或者......當有機會遇上另一個有feel的女生,他也會有婚外情,只不過對象不是我。」每一個人都有可能在感情路上遇上另一個他,但你與這另一個他有一段怎樣的關係,既是際遇,也是自主。

 

  有感自己破壞別人婚姻,她想過放手離開;但想到擁有一段有feel的感情,又捨不得的希望等待下去可以修成正果。「應否繼續下去?」是她經常苦思及充滿苦澀的問題。感情的荒謬,就是傷害由追求幸福而來。

 

  「你先要弄清,期盼的是一段怎樣的關係?如果想要有feel、有感情,你現在已經擁有;但即使有感情,也不足以成為專一的保證,現在的你,也正經歷著。」我對她說。

 

  當感情沒有必然性,她就需要去選擇:坐著去等待和期盼幸福,還是自主離開不幸的路?

 

  等待,是悲涼還是浪漫,必需弄清兩個問題:1) 等待的結果,出現的可能性有多大?2) 等待的人,是一個怎樣的人?

 

  最可怕的等待,是將自己交給一個根本不能給你幸福的人手上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