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02/2022

Keep住前度送的禮物意味著甚麼?煩惱,是怕現任妒忌?還是自己未忘懷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未能忘記的前度,是伴侶關係的一道疤痕,想忘記不願去看,卻又控制不了、揮之不去。

 

  情人節要給女友預備禮物,像是戀愛中的指定動作,也在思索要給女友預備情人節禮物的他,突然轉了話題:「應否留住以前女友送的禮物?是否不應給現任知道前度曾送的禮物?因為很多女生都很小器,你keep住前度送的禮物,她就認為你是對以往那個未忘情。」

 

  他不想前度成為戀愛中的爭吵,但動蕩一直存在他內心。

 

  他伸出左手給我看那隻銀色鋼帶手錶,是去年情人節前度女友送給他的禮物。女友跟他在去年六月分手,這隻手錶卻不曾離開過他,每天戴在手上。

 

  「如果女朋友問起我以往的戀情,我應否坦白相告,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?」他頓了一會後繼續說:「其實,分手以後我們已經沒有聯絡,這禮物只是一件普通物件,沒有甚麼大不了,是嗎?」由現任女友的情人節禮物,想起前度給自己的情人節禮物,他的自問和自答,給我隱約看到,當一個人曾經用力愛過,情感受傷仍未平復的餘波,會令往後的愛有些難以平衡。

 

  「你是擔心你現任想起你的前度而妒忌,還是你對前度未能忘懷?」我直接問他。

 

  「沒有忘記......有一點點,但是記憶總是控制不來。」他緩緩吐出內心狀況。對於前度變心向他提出分手,他至今仍有點戚戚然。

 

  物件的價值有兩個意思:一個是價錢高低,另一個是投放感情多少。他不時強調那隻手錶以Titanium輕金屬製造,卻一直戴得沉重。

 

  「既然上一集已經定了局,而你又開展了另一集,那最聰明的方法,就是讓那段記憶淡忘,漸漸讓所有的『曾經』,封塵到最深處。」我對他說。

 

  人未必可以控制思緒,卻能改變行為,他將手錶除下,放在背囊裏,繼續和我談論這個情人節的準備。

 

  面對仍未忘記的前度,最有效的方法,是用現在的愉快和幸福,去蓋過已經過去的曾經。

 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