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0/05/2022

男人可以將性與愛分開嗎?性愛分開還是合一,只是一個選擇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「早前男友在交友App識了一個女生,他們見過兩次面,還上了一次床。我跟他吵了一大場,幾乎分手。」她形容這是他們拍拖四年以來的最大危機。

 

  「他解釋那事發生在我們吵架後的一段時間,他心情欠佳加上工作很不暢順,剛巧在網上遇到那個女生,一時按耐不住,所以……他對我說,對那個女生完全沒有感情,上了床後知道做錯,已經刪除了所有交友App和紀錄,再沒有跟她聯絡。他不斷強調愛我,和那女生只是沒有感情的生理發洩。」雖然她對男友說了原諒,內心卻仍忐忑的問:「男人可以將性和愛分開,是真的嗎?」

 

  基於生理結構不同,男人的性慾較易牽動是不爭事實,甚或有人以動物性的生理本能給男人不忠的行為作解說,也令不少人深信偷食的錯,是「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」,意味肉體上犯錯,每個男人都會。

 

  「我相信每個人都能分辨誰是自己真愛,誰是玩玩的SP對象,所以我認為性愛分開還是性愛合一,是一個選擇。」我對她繼續說:「男人當然可以將性與愛分開,但如果深愛一個人,應該不會發生『我心裏愛妳,身體卻上了她。』的情況。」

 

  「他聲稱我才是他所愛,而我也感覺到他愛我。」她向我訴說他們相處的感覺。

 

  「我並非否定他愛你,只是愛得有多深?如果深愛一個人,他會盡力去保護那段關係,令對方不會受傷害。」我對她說。

 

  她聽了後點頭,靜默下來像在沉思。

 

  性與愛分開,我不認為是男人天性,而是一個選擇的後果。男人性慾易被牽動是一個事實,卻不能成為「隨性」的理由,就像飢餓時想進食是一個真實狀態,卻不能將肆意搶奪別人食物,修飾成為合理化的行為。

 

  無論男女,其實都可以將性與愛分開,前提是他/她有沒有一個心愛及深愛的人。如果有個人向你說愛卻又跟另一個人上床,他的愛或許並不如你想像的那麼深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