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/08/2022

與前度續前緣,還是與現任好好過?懂得適當Say No,才可避免因過去而將現在的幸福歸零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被愛是一種幸福,但同時被兩個人愛上,是一種煩惱。

 

  「好耐冇見,好掛住你,想見下你,約你食飯。」有一天,手機傳來前度男友給她的訊息及一個紅心emoji。那個emoji,以前跟他拍拖時她經常收到,因此牽起她很多回憶。

 

  「分手之後,我們很少接觸,收到他訊息的那一刻,除了覺得意外,也有點驚喜。」她直覺認為對方有意跟她復合,因為他新一段戀情剛在月前結束。

 

  昔日對方移情別戀提出分手,她即使未至於痛得心肝撕裂,也有一段日子耿耿於懷。今天他主動示好,感覺就像球賽上半場先失球而下半場反敗為勝一樣,但勝利的感覺不一定雀躍,因為她此刻正擁有一段不錯的戀情。有些男人就是這樣麻煩,總在女人漸漸將他淡忘時又再次出現。

 

  前度是她的初戀,愛過、分過、痛過,不易忘記;現任寵她愛她,一旦失去,難以擔保再會找到這樣被珍愛的感覺。一個印象深,一個愛她真;如果被愛是一種幸福,她此刻正面對幸福的煩惱。又或許,如果過不了這考驗,她也不配擁有真正的幸福,因為當一個女人拖一個卻想著另一個,要不是內心後悔,就是感情充滿暗湧。要向一段感情say yes,必須向另一個人say no。

 

  「記憶與感情是兩樣不同的東西,凡在生命裏牽動過強烈喜怒哀懼情緒的人和事,都會儲存在記憶中,但並不等同你現在與他的感情很密切。」我希望她可以分辨過去愛的記憶與現在愛的經歷,避免因為曾經的感情而將現在的幸福歸零。

 

  女生總希望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Mr. Right,但要具備甚麼具體條件才算是Mr. Right,連她自己也不知道;又或即使今天找到手,卻又難以保證Mr. Right將來不變心。

 

  如果你已經擁有一段感到安心和被關愛的感情,前度突然回頭向你說愛,不妨對他說「Thank you」,再加上一句「Sorry」。這樣,你在現任及前度的心中,都會變得更加完美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