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/09/2022

男伴要求拍性感照,不從就是不信任?愛一個人與接納他的要求,從來都不是一個等價交換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拍照,是想為今天的自己留下倩影及開心回憶,卻也擔心是給自己留下陰影及慘痛回憶。

 

  「男友要求我讓他影一些性感照,說是給他留下一個好回憶,也讓他想起我時可以看看。」男友只要求影她的全裸背部,不會正面露三點,但她依然感到忐忑。

 

  「不是露點,不會影到樣貌,而且我會將相片儲存在家中電腦給自己觀看,不會因為手機有機會遺失而外洩,你信我啦!」男友曾經這樣對她說。

 

  男友提出給她影性感照後,她曾經想起一些網上交友騙案:男網友讚賞女網友身材好,有潛質成為模特兒,於是遊說她影一些性感照,最後作勒索。

 

  「跟他拍拖四年,以我對他的認識,他應該不會放上網給其他人看或勒索我,但我仍是有保留。」她繼續說:「但如果我真是相信他不會傷害我,那又為甚麼會拒絕他?是否我對他的信任仍然有所保留,還是我不應該懷疑他?」

 

  她跟男友拍拖四年,雙方有一定了解,不像交友騙案中的人不曾謀面,但她對他的要求仍是感到不自如。她認為相信一個人就不應該有懷疑,因此當自己對男友的要求有保留時,內心就生產生疑惑,是否自己愛得不夠,於是對他信得不深?

 

  「如果你有一個朋友喜歡吃辣,你卻對辣味有敏感,因此拒絕了跟朋友一起吃辣,這算是你對他不友善或對關係不尊重嗎?」我希望她明白,尊重自己的想法、感受和行為,是一種必需要有的自主,與信不信任對方是兩碼子的事。向誰展示身體、怎樣展示身體,可以接受的展示尺度,都是個人身體自主中的責任。

 

  經常聽到這樣一句說話:「如果你愛我,就應該……」,仿佛將愛視為綑綁對方的一個工具。愛情,並沒有一個換算表,愛一個人與接納他的要求或行為,從來都不應該是一個等價交換。

 

  有人認為愛是應是沒有保留,但如果連自己也不被保留,這會是一種怎樣的愛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