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11/2022

世界上真的有「感情調查員」!懷疑伴侶不忠,利用測試就能確認伴侶忠誠度?專一還是出軌,答案其實在心中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古錦榮

    古錦榮

    社會科學(輔導學)碩士、註冊社工、認可性治療師、認可催眠治療師,認可身心語言程式(NLP)執行師、MBTI十六型性格認可施測師、性格透視(Personality Dimensions)課程認可導師,曾先後從事家庭及婚姻輔導、男士輔導、童年創傷輔導及性治療服務。

    在輔導室內與人談情說性已廿載,仍沒學識甚麼人生大道理,只曉得睜開心眼去細味每個生命故事的起伏與掙扎、失落與盼望。和諧情性關係不是靠想像而得,而是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起來,要用心和力去培養,而非當作夢的去追求。

    若您有關於情性關係的問題或諮詢,可發電郵查詢。

    性治療師手記

    逢周一更新

  伴侶對自己忠誠與專一,誰人不想?但如果你需要伴侶拿出證據才能證明他專一,在這段關係裏最欠缺的,可能不是忠誠,而是信任。

 

  當你愛上對方,會希望他給你作出承諾,作為對你重視與專一的依據;當你懷疑對方出軌,也會希望從他身上找到證據,確認對方已經變心。感情的吊詭地方,是愛與不愛,有時同樣難以掌握。

 

  有報道指巴西近期興起一種名為「忠誠調查員」的職業,目的是協助女士們看清楚男伴的本質,是花心還是忠誠,從而確認他是「真金不怕紅爐火」抑或只是「一隻會偷吃魚的貓」。從業員都是外貌身材吸引的年輕女生,職責是主動勾引女委託人的丈夫或男伴。測試員會接觸目標對象,跟他聊天、提供性感照片及相約見面,然後將紀錄交給委託人,收取酬勞。據說,約有六成男士會上釣,通不過測試。

 

  設下佈局,請君入甕,用他的行為反應來斷定他的專一,是一個怎樣的遊戲?我一向覺得自己身體狀況不錯,但從沒想過要走去寒天雪地的戶外地方來個冷水浴,來證明自己「硬淨」。這種設局式測試,目的是希望得到一個愛的肯定,抑或只是在收集不愛的證據?「感情調查員」真的能協助確認伴侶的忠誠?

 

  「我一直都懷疑他外面有另一個,知道他出軌的證據後,受傷的感覺並沒有減輕,唯一作用是加快了我跟他離婚的速度。」曾經聘用私家偵探搜集丈夫出軌證據的她繼續說:「他是否專一和忠誠,雙方感情的好壞,平時生活中相處,豈會感覺不到!答案,其實一早已在自己心中。」

 

  在感情中搜集證據,不是因為不知道結果,而是希望找到足夠推動力叫自己死心,又或只是想找到一個有力理由去分手。

 

  如果感覺到愛與忠誠,應該不會刻意測試對方,將他引向懸崖邊,令他有失足的機會。當你要測試對方,意味眼前這段感情,已經出現了懷疑與信任的破口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