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12/2018

佔便宜的人壞事做盡,就變成不壞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「你以為自己是誰,收手吧!」人事部主管受不了她隔天來投訴老外同事,當面訓斥。

 

  「他剛在我面前,伸手隔著褲袋搔癢。」她呼冤。

 

  「男人就是這樣,我老公直接伸手進褲襠搔癢,然後若無其事拿筷子吃飯。」主管連老公惡習也搬出來,只想平息她的怒氣。

 

  「前天他在升降機,趁人多,用下體碰我屁股,」她深呼吸,「硬的,硬的!」

 

  「你前天投訴過了,早上嘛,男人早上有生理反應不為奇。」

 

  「初中生?他四十多,早上九時半,不會剛起床吧?晨勃也太持久了吧?」

 

  「前天你說九時,原來你遲到?」她支吾以對,「總之,他沒間斷性騷擾我。」

 

  「外國人開放點,大家都習慣,毛手毛腳是家常便飯,」主管拉開外套,「你們都談論過我的上圍吧?航空母艦級,對不?我在走廊給他摸過數次,又如何?」

 

  「告他非禮!」她大怒。

 

  「小姐,公司所有女同事都給他上下其手過,他沒有針對你,好不?別再小題大做了。」

 

  「即是我給人非禮呼冤反而是我錯?」她眼淚快要流出來。

 

  「玻璃心我幫不到你,我的工作排山倒海,這種小事就別呼天搶地。」

 

  她氣得沒話說,帶著一泡眼淚走進洗手間,遇上另一女同事。

 

  「怎麼了?又去人事部?」女同事對著鏡子補妝。

 

  「甚麼『又』?」她不甘。

 

  「唉,」女同事放下嘴唇,望著鏡子內的她,「你這張臉是老外至愛的東方臉,向你下手也很正常。」

 

  「甚麼東方臉?」她知道「老外至愛的東方臉」一般形容東方人眼中長得不好看的臉,「會計部那位日本女同事不是東方臉?難道是美洲臉?雖然從前有日本人說日本屬於美洲不是亞洲,但也—」

 

  「夠了,那位日本女同事也給他佔過便宜,別說公司所有女同事,全宇宙的女性在他眼裡,都可佔便宜『吃豆腐』,別沉迷當悲劇女主角了。」

 

  「哈,又是我錯?」她沒好氣。

 

  「別說錯與不錯,不懂適可而止,人家只覺你潑婦罵街,全世界都嫌你煩,我好心安慰你而已。」

 

  她不想再說下去,二人一起離開洗手間。

 

  「你又偷吃我的零食?」補妝女同事即場抓著偷吃她桌面零食的男同事。

 

  「算了算了,」她拍拍補妝女同事肩膀,「公司所有同事的零食都遭殃,又不是只偷你一個,何必潑婦罵街?對不?」

 

  不知不覺來到午飯時間,路過茶水間,人事部主管和幾個女同事用微波爐加熱飯盒。主管訴苦,老公在外邊又玩女人,擔心有天惹一身性病回來。

 

  「男人就是這德性,沒見過不吃魚的貓。」另一位苦主加入。

 

  「唉,忍一忍便沒事,我老公玩厭了便回家。」第三位苦主鬆鬆肩說。

 

  「那個女人?好像跟你老公很多年。」主管說。

 

  「七年,」第三位苦主失笑,「外遇也抵不住七年之癢,哈哈。」

 

  「做人太執著真的會發癲,」人事部主管呼一口長氣,「今天她又來死纏爛打,投訴老外同事非禮她,煩。」

 

  一眾苦主轉話題,你一言我一語數落她。她忍不住走進茶水間,眾人尷尬閉嘴。

 

  「既然男人徹頭徹尾這副德性,會不會是你們太天真,太不了解男人?」眾人妻啞口無言對望,「放過人等如放過自己,夫妻如衣服嘛。」

 

  離開茶水間,悶了一個早上的氣,彷彿紓了一半。她反問自己,是不是太執著死纏爛打才惹人厭?難怪粵語長片的妹仔,都要乖乖受老爺魚肉,向夫人訴冤反而要困柴房反省,甚麼道理?壞事做盡,就變成不壞?希望世界上,有這種思想的人比例少一點就好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