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10/2019

無薪假的意外收穫:女同事以身相許,你還願意上班嗎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在餐廳工作的他,不久前摔了一跤,手腕著地傷了筋骨,右手腕包了繃帶,工作甚不方便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,可否幫我……」

 

  「這個?」女同事指著儲物櫃上的外賣杯,「我幫你拿過去,你到收銀處幫忙。」

 

  他環顧餐廳四周,客人寥寥可數,收銀處根本不用同事駐守。

 

  「明天有空嗎?我電話屏幕摔破了,不在行,陪我到深水埗維修可以嗎?」第二天休假,二人相約黃金商場附近吃下午茶。

 

  「你這樣子還吃吉列豬扒?」女同事望著他的下午茶皺眉。

 

  「扭傷不能吃豬?」他不解。

 

  「你右手怎發力?可以切豬扒嗎?」他看一下自己包著繃帶的右手,無奈地點頭。

 

  「給我。」她搶去他手上的刀叉,細心地替他把豬扒切成小塊,「可憐,這陣子那個也不行?」二人在餐廳傻笑。

 

  「嘩!」他看到她的手提電話屏幕裂開一片,「乾脆買部新的。」

 

  「不行。」她呼一口長氣,「不夠錢,大哥剛失業,我家財困,現在得我撐住。」

 

  第二天回到餐廳,老闆召集所有同事開會,大家心知不妙。社會動盪,生意額急跌,老闆要同事分批放無薪假,她首當其衝,成了第一個苦主。

 

  「不如由我頂替。」他舉起受傷的右手,「反正醫生要我好好休養,我也想趁機休息。」她感動到眼角滲出了淚。

 

  其他同事紛紛回到工作崗位,他走到休息室換回便服準備離去。一不小心再摔一跤,這次連右手也遭殃。

 

  「沒事吧?」她聽到異樣走進更衣室,扶起跌坐地上的他。

 

  「沒事,不得不放無薪假,哈。」苦笑幾聲,原本已眼紅紅的她忍不住親了他一下。

 

  「噢,這個……」他不知所措,呆站在儲物櫃前,「他們……」

 

  「他們在外邊忙著,不會進來。」她迅速把門鎖上。

 

  「呀……」他緊張得滿頭大汗,「可否幫我……」他視線向下移。

 

  「這個?」她信手拉開他的褲鏈,「這陣子那個也不行?」掏出漸漸變硬的東西,慢慢一下一下套弄。

 

  原意只想請她幫忙綁鞋帶,她卻誤會要求那個。想叫停,卻又捨不得。無薪假換來意外補償,在積蓄用盡之前,他想一直放下去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