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1/12/2019

同性戀疑雲:一本同志畫冊,差點拉倒一個歡樂除夕夜、摧毁一個脫單機會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剛從曼谷旅行回來,平日不時獻殷勤的她,突然冷淡起來。是因為公司搬辦公室在即,他在這段時間放大假令她不滿?明明出發前她說不打緊,會幫忙收拾,怎麼回來後變臉?除夕夜,約好到朋友開設的餐廳倒數,她也臨時變卦。

 

  「你去旅行期間不清楚,香港亂七八糟。」她說。

 

  「我在曼谷有看網上新聞,不怕,朋友餐廳那邊很安全,訂了的海鮮——」

 

  「我怕,擔心回家路上有危險。」

 

  「我送你回家,再不,來我家過夜。」

 

  「不太好吧,」她嘴角的笑意一瞬即逝,「感覺怪怪的。」

 

  「又不是第一次到我家過夜。」

 

  「那次還有其他同事,只得我一個……」

 

  「說不定其他人也來,」好像苦苦癡纏,自己也覺沒趣,「算了,不勉強,你再想想,訂了你至愛的馬糞海膽。」

 

  「嗯,你的東西我已放在紙皮箱內,你看一下。」

 

  這陣子她百感交集,生氣、尷尬、失望說不清。覺得兩年來的努力白費心機。小丑一樣,每天出醜人前,甚至差點網購性感內衣,試着找機會引誘他,回想這些畫面,尷尬得想一頭栽進山洞去。

 

  為了不想增添同事麻煩,他出發前已把大部分東西收拾好,剩下的不多,沒料到也惹她生氣。對於她的幫忙,是否過於習以為常?還是以為兄妹般的感情,她不知不覺超越界綫,把他當男朋友看待?男女間真的只能談情,不能當好友?

 

  「上星期已速遞樣書給你。」收到外快客戶WhatsApp,翻翻辦公桌上的雜物,細心檢查抽屜,拆開已封好的紙皮箱,沒有客人寄來的樣書。心開始慌,不能給同事發現。

 

  「有沒有看見……」他面紅紅走到她面前問,但又不敢說清楚。

 

  「嗯?」她眨一眨眼,「啊!放心。」從抽屜小心翼翼抽出一個公文袋。

 

  「原來你替我收好。」他鬆一口氣。

 

  「原本的公文袋破了,我替你加一個新的,雙重保護。」他尷尬地接過郵件,「原來你喜歡這類型。」

 

  「甚麼?」

 

  「沒有,終於明白何解你老是去曼谷,到台灣結婚記得通知我。」她不自覺的晦氣話,似乎敲醒了他。

 

  「可以替我保密嗎?」他屏住呼吸。

 

  「大嘴巴的話便不會替你收好這東西。」 

 

  「公司不許接外快,所以不能公開。」

 

  「哈,」她失笑,「不能公開原來是指外快,看來你也很開放。」

 

  「這是樣書,說不要的話,好像很嫌棄,畢竟是客人嘛。」

 

  「樣書?」

 

  「我負責排版,賺點外快,」他舉起公文袋暗示,「我對男人沒興趣。」

 

  「低聲點,」從他手上搶回樣書,「送我當新年禮物,男人,我愛得要死。」她終於笑了。

 

  「那麼……」他用力吞口水,「除夕來我家?」

 

  她抱着用公文袋包着的同志畫冊傻笑,原來一場誤會。新一年,看來脫單在望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