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4/2021

斜槓族的優差?那支不能「見天」的按摩棒,是甚麼玩意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他是新一代斜槓族,沒有固定工作地點及時間,甚至經手機軟件做散工——遛狗、洗車、排隊等等,只要時間許可,都會做。

 

  最近他經常接到她的「生意」,最初一星期一次遛狗,到最近隔天一次,然後買外賣或日用品;由經手機軟件,到現在直接手機短訊,二人關係起了微妙變化。

 

  「今晚有新工作,有時間嗎?」她下午傳來短訊。

 

  「六時後可以。」

 

  「和我吃晚飯。」他以為對方邀約,不好意思才說成工作,「替餐廳寫食評,稿費很低,所以我要求多帶一個同事幫忙,你來充當我同事便行。」

 

  「但我不在行,要做甚麼?」

 

  「甚麼也不用,只要幫忙吃便是,我不吃牛,那家是牛扒餐廳。」免費晚餐還要有酬,太好,「提提你,聽聞很難吃,所以才要救亡。」

 

  果然中伏,離開餐廳走到地鐵站那一小段路上,二人暢談甚歡,是認識以來第一次工作以外的交談。

 

  「下次再有免費飯局不妨找我,送你八折。」她是他喜歡的類型,臨行前試水溫。

 

  「其實吃飯不一定要工作才行。」她回頭一個微笑,帶跳帶走的走進車站,他的心已飄上半空。隔天,他收到她的工作委託。

 

  「用公文袋包好,不要拆開,到客戶服務中心直接換一支新的便是。」她面有難色,不肯說明要替換的是甚麼貨品。他也不想強人所難,沒有追問下去。

 

  來到客戶服務中心,長長人龍,好不容易輸到他,客人突然來電,訊號極差,為免得失客人,放下公文袋閃到門外接聽。

 

  「先生,你的按摩棒已放進公文袋,要檢查一下嗎?」職員不耐煩高聲催促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,不用了,不用了。」折返客戶服務中心,人龍中不乏充滿怨氣的嘴臉,免傷和氣,匆匆離去。

 

  「你效率真高,」立即送回物主,她笑得尷尬,「你有沒有——」

 

  「沒有沒有,沒拆開,不如你看一眼,有問題我再替你拿回去。」

 

  「其實⋯⋯」她的臉慢慢變紅。

 

  「不用難為情,大家都⋯⋯」他頓了數秒,「都有需要,明白的。」女生用按摩棒很平常,就如男人用右手一樣。

 

  「其實不想自己動手,也想有人——」

 

  「我可以。」既然她先開口,也不用客氣。

 

  「真的?」她笑逐顏開,「我可以付錢給你。」

 

  「不用不用!」有些事,男人付錢也會去做,收錢做反而覺得掉了尊嚴。

 

  「做了再說,進來吧。」

 

  她帶他到睡房,有人已抵擋不住、脫去上衣,斜槓族的「斜槓」已斜起來。

 

  「嗯?」她感到意外,「這會方便點嗎?」

 

  「反正都要,」二話不說把她推到床上,「按摩棒怎比不上真男人?」

 

  「吓?」她大叫,用力推開他,「是不是有甚麼誤會?」他呆站著,她衝出睡房,亮出剛換回來的按摩棒,「這真的是按摩棒!你想到哪裡?」

 

  「這個⋯⋯」眼前是真正按摩的按摩棒,不是夾在兩腿間那種。

 

  「這粉紅卡通貓怕你取笑幼稚,所以才叫你不要拆開。」

 

  那天以後,他失去了一個大客,和多了一個負評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