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07/2021

性取向是先天,還是可因愛隨意改變?電視劇情節引發的「為愛轉Gay」迷思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「生日快樂!」幾個同事替他慶祝生日,遞上一大盒生日禮物,「快拆開,穿給我們看!」打開紙盒嚇一跳,「放心,很便宜,『淘』回來的。」

 

  「玩這麼大?」他尷尬傻笑,「還要低胸?」加大碼純白低胸婚紗,同事的笑聲比雷還要大。

 

  「你肩膀闊,選沒衣䄂的較方便,是不是很貼心?」同事的貼心令他更為難,「今年不要單身,找個好男人出嫁,我們做你姊妹又如何?」然後幾個女同事爭著要做伴娘。

 

  「試身!試身!試身!」大家的歡呼聲令他不好意思說不,在「不許拍照」前提下,免為其難把婚紗套上,皆大歡喜——除了他。

 

  「沒有看上眼的人?」同事追問,「一場姊妹,別害羞。」

 

  「吓?」雖不至出櫃,但他的性取向在公司說不上秘密,「兄妹可以嗎?姊妹……」

 

  「都是一句,別拉開話題。」還記得當初同事知道他性取向,都說「看不出,你很男子氣慨。」最後卻變了「姊妹」。

 

  「沒有啊,公司好像沒有同志吧?」

 

  「沒關係,愛情嘛,不分性別,有愛『直』也可變『攣』。」

 

  「電視劇而已,別盡信。」他們都迷上早前的港產改編同志電視劇。

 

  「哪會?中學時有女同學追求過我,其實我不介意。」女生間的曖昧難以定義,的確身邊有好些女生跟女生拍過拖,也有女生離婚後跟女生一起,過一段日子後,又愛上男人。她們之間是愛情還是甚麼?他不是心理學家,不懂分析。

 

  「會放棄你老公愛上另一個女人?」他問。

 

  「有可能的,別扯太遠,我們問的是你!」

 

  「真的沒有,對『直』沒幻想也沒興趣。」她們當日都認同性取向「天生」之論,現在卻因為迷上一齣電視劇,覺得性取向可因愛隨意改變。

 

  「你好像對會計主任有好感,他單身,去吧!」同事起哄。

 

  「哪有?雖然他有點『蘭花手』,但不代表甚麼,何況不是我杯茶,」他開始後悔來了這個生日會,「只是偶爾談一下時裝……」

 

  「對呀!還不是gay?時裝精都是!」他瞪一瞪眼,「其實我們一直好奇,你的背包大得可放小孩進去,有這麼多東西要帶?」

 

  「是不是下班變身?」另一女同事搶著說,「裙?高跟鞋?想知!」又一輪起哄,「你這婆娘,都不跟我們分享,還說好姊妹?」姊妹後變了婆娘,很委屈。

 

  「運動服和運動鞋,還有增肌奶粉,水瓶而已,有甚麼好看?」基於私隱,他死也不肯打開。

 

  「好了好了,別鬧,吃蛋糕!」有同事看出他面有難色替他解圍。

 

  易服、變裝女皇、自覺是女生、結婚穿婚紗、對「直」男存有幻想、為愛隨時轉「Gay」……戲劇搞笑元素在部分劇迷心中變了鐵證,「一定係,除非唔係」的觀念,連他也開始懷疑自己。此刻,他只想快快吃過蛋糕,告別自己的生日會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