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09/2021

約Coffee Break、Happy Hour,上司作曖昧舉動,是好事定壞事?原來是誤會連篇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她察覺到上司愈來愈曖昧,甚少和同事一起吃午飯的他,近日經常邀約:「午飯吃甚麼?街角的海南雞飯好像很有名,一起去吧。」

 

  上司約午飯,誰敢推搪?海南雞飯嘛,一連吃了三天⋯⋯

 

  到茶水間,咖啡還沒泡好,他會突然閃出,溫柔地問:「我買了貓屎咖啡,要不要試?」

 

  她怕貓怕得要死,還要喝貓拉出來的咖啡?

 

  「我比較喜歡美式……」

 

  「早安,計劃書進展如何?」他放下手上咖啡杯,雙手插袋七分臉對著她:「一起到樓下咖啡廳,邊喝咖啡邊談談計劃書的事。」

 

  要知道跟上司喝咖啡,意義上跟上床沒太大分別,同樣令人有一腿的聯想。聽說他為人比較小器,還是乖乖答應較好。

 

  他到另一部門開會也好,從外邊回來也好,去洗手間也好,總是條條大路通羅馬,她的座位就是公司的「羅馬」— 老是常出現。

 

  「很忙?剛才跟客人開會,點太多,分給大家打打氣。」他打包回來的外賣,幾乎可充當她的早午晚餐。炒飯、炒麵、點心、西餅、甜品或糕點統統都有,一點也不似「點多了」,根本是「刻意點」的外賣。

 

  「今晚有沒有約人?」差不多下班,上司突然彈出,「『Happy Hour』好不?」想說不,但他的背影比跑車還要快,追也追不上。

 

  上司看上你是好事還是壞事?她只知沒男女間的好感,加上他有個同居女友,除了煩,還是煩,怎算?惹怒他會影響事業,拖拖拉拉對大家沒好處,還有同事間的是非,實在受不了。

 

  身為上司的他,深明跟下屬保持距離的好處,但怕悶也是他的死穴。受夠了,想改變,主動約同事吃午飯。某天路過茶水間,聽到同事說「街角的海南雞超好吃,吃一世也行」,投其所好,天天約他們吃海南雞飯。

 

  公司的咖啡超難喝,自己房間的冷氣不時失靈,難以集中精神工作,加上她工作效率慢,借故約她到樓下咖啡室,既解決空調問題,又可督促她,一舉兩得。

 

  為了避開大老闆,他情願多走點路,繞過長長走廊,也不想走過大老闆辦公室門前。奇怪的是,每次路經她的座位,她總是投以詭異的目光。嫌他煩?還是誤會他借故監督工作?他不是個很會討好下屬的上司,惟有多買點美食跟他們分享,美食應該沒人抗拒……除了遇上年中無休減肥女同事。

 

  他知道她是辦公室裡的八卦精,下班摸摸杯底,放下戒心方便收風。他有個很要好的同居女友,應該不會令人懷疑有甚麼不軌舉動吧?但近日有傳某女同事天天背後說三道四,煩啊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