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01/2022

「你怕『衝紅燈』嗎?」因說不出口的暈血症,新年第一場速戰就此舉手投降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假期前沒空理髮,終抵不住到公司樓下的「速剪」了事。反正只是修短半吋,應該不會出事。

 

  在門外取了票,才發現髮型師有點面熟。等了十分鐘左右,輪到她。

 

  「想怎樣……」髮型師還沒把話說完,「這麼巧,還記得我嗎?」

 

  抬頭看一張大眾臉,搭訕的技巧很低劣,輕輕搖頭微微一笑。他也沒死纏爛打,了解要求後開始理髮。

 

  髮型師粗大的指頭,輕按著她的頭顱,帶著韻律的動作,利落的手勢,專業帥氣,她迷戀這種男人的性感與溫柔。偷看鏡中的大眾臉,她輕輕「喔」的叫了一聲。

 

  「又剪到你?」髮型師突然彈開。

 

  「是你!」她張開口,「不,終於認出了!哈哈。」

 

  「嚇一跳,以為又歷史重演。」

 

  大約半年前,她到髮型屋理髮,因為連續加班數天,昏昏欲睡,頭一擺,耳朵被剪了一刀。一聲巨響,他整個人暈倒地上。幸運地,她只是皮外傷,他卻撞破了頭,縫了兩針。

 

  「老闆本來就不喜歡我,那次借機把我解僱,」他鬆鬆肩,「後來轉到這裏。」

 

  「我請你吃飯賠個不是。」

 

  「呀?說不通,明明是我剪傷你耳朵。」

 

  「總之就是一起吃飯好了。」才數十元的「速剪」,結果變成「速配」,再發展成「速戰」。

 

  「附近有家主題時鐘酒店,不如……」晚飯後到酒吧兩杯落肚,他扮醉試探。

 

  「今晚……」她很想要,但有點遲疑。

 

  「怕?下午理髮時明明很主動……」

 

  「怕你再剪掉我耳朵?還是怕你又暈多次?」

 

  兩個好勝又好性的人,來到所謂的主題時鐘酒店,只是貼幾張KPOP海報,播著強勁的KPOP音樂便說成韓風酒店。

 

  「我先泡個韓風浴,要一起?」他到浴室盛一缸熱水。

 

  「甚麼?」房間內的音響失靈關不掉,聽不清他的說話,「你怕不怕……」

 

  「你說甚麼?」水聲加音樂聲更聽不清,走出浴室問清楚。看見床上幾乎脫清光的她,實在按捺不住,撲過去扭作一團。

 

  「我問,你怕不怕……」

 

  「怕甚麼?」迅速把她餘下的內褲脫去,發現異樣,「嗯?」

 

  來不及反應,他已暈倒床上,還幸數分鐘後他醒過來。

 

  「怎麼不早說?」他摸摸頭。

 

  「說甚麼?今天不方便,剛才有問你,」她驚魂未定,「我們……還來不來?」

 

  「算了,我……不喜歡『衝紅燈』。」

 

  男人之家,很難開口說出自己有暈血症,感覺不帥氣。但新一年第一晚床戰,就這樣落幕又心有不甘,怎算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