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4/2022

非常時期「兩條線」最易出誤會?明明是中招,男伴竟然上門跪地求婚!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他倆雖然關係密切,但從不以情侶自居,大家有共識,有性關係的同事而已。

 

  床上多了,沒感情是假的,曖昧關係維持了好幾年,她想過要不要跟這個男人結婚。他不抗拒,也不期待,大家很享受躲在公司角落偷歡的刺激,也享受寂寞時有個隨傳隨到的伴。

 

  因為她的出現,解決了生理需要,心理上也較以前安穩,可以更專注工作。知道她想結婚,但一想到結婚要辦的事便頭痛——酒席場地、禮金、住屋等等,還是可以拖延的便儘量拖延。

 

  「嗯?好像有點⋯⋯」如常在公司隱蔽處偷歡,完事一刻感覺出異樣,怎麼暢通無阻?一陣電流由腰背間直衝上頭頂。

 

  「我也感覺到,」大汗淋漓的她全身發冷,顯得二人接通的部位更熱騰騰,「難道⋯⋯」

 

  他小心收回還有點狀態的東西,發現小雨衣破了。

 

  「你在安全期嗎?」他聲音顫抖地問。

 

  「用這個誰管安全期?」她頓了半秒,像神算一樣動動手指,「應該是安全期吧。」

 

  「但你數學最差,可靠嗎?」

 

  「這個時候還說笑?」她輕輕推開他,「應該沒事,差不多開會,再說。」

 

  他沒法專心工作,腦海不斷浮現破了的小雨衣,想到要不要結婚?頭又開始痛了。

 

  隔天,她沒有上班,多番追問下,她以 Whatsapp 回覆:「我放心不下,昨晚到過藥房,今早驗出兩條線。」

 

  「今晚見面再說。」他儘量保持冷靜,有些事還是面對面適量較好。

 

  「不要,替我保守秘密,我會處理,再說。」

 

  之後她關了電話,再聯絡不上。小雨衣惹的禍?驗孕棒出現兩條線,不得不面對現實——結婚。

 

  上網搜一下資料,似乎不盡是壞事。疫情下很多婚禮被迫從簡,簽紙限聚、酒席限聚,統統限聚,省時省錢省功夫,決定趕及疫情完結前結婚。可惜一直聯絡不上女主角,惟有親身上門尋找當事人。

 

  門鐘響起,防盜眼看不見門外有人,好奇打開大門,隔著鐵閘看見舉起鑽戒單膝跪的他。

 

  「你找死?快走!」嚇得他立即關門。

 

  「嫁給我,現在是最佳時機。」他輕敲鐵閘。

 

  「也不是現在來這套,先回去,再說。」隔著大門趕他離開。

 

  「不要再等了,我想當爸爸。」

 

  「我最討厭小孩,去找第二個女人。」

 

  「你懷了我孩子,結婚後我保證不找別的女人!」

 

  「我哪有懷孕?白痴!」

 

  「你明明說兩條——」

 

  「新冠快測啊!我中了所以兩條線,你以為呢?」

 

  門裏門外立時鴉雀無聲,他慢慢站起來說:「也可以結婚⋯⋯」

 

  「但⋯⋯你剛才說結婚後不找別的女人,即是結婚前還會——」

 

  「不會了不會了!」

 

  「待我隔離完再來跪。」門後的她失笑。

 

  他帶著求婚鑽戒離開,冷靜下來,剛才是不是太衝動呢?可惜已騎虎難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