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7/2022

帥氣女人湯圓VS憨厚老實住家男:激情最後都是死魚一條,還不如選一個等你回家的男人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公司最近來了兩個男同事,一個長得好看時尚,另一個憨厚老實。前者迷倒不少女同事,無時無刻身邊總有幾隻小蜜蜂飛來飛去,無事獻殷勤。她自問條件一般,戰鬥力不及一眾女同事,憨厚老實的他其實也不錯,有家的感覺。

 

  女追男隔層紗?這也是她人生第一次感受到的便利,只是主動攀談幾句,偶爾讚美一下,請他吃件三明治,已吸引到他的注意,邀她吃飯逛街。

 

  這是她人生最正確的一次投資,這男人值得交往,給她從來沒有過的安全感。第一次約會,晚飯前先逛連鎖家居店。他雙眼散發的光芒,像寢室裏柔和的燈光,給她平靜和安穩。

 

  坐在仿客廳中的沙發上,仿佛看見未來,兩口子置身家中的小幸福。

 

  「你喜歡布沙發還是皮?」他溫柔地問。

 

  「嗯,」眼球轉了一圈,「布沙發,皮有點老氣。」

 

  「真好,我也是。」第一次約會話題竟然是家居布置,以結婚為大前題的日劇小品嗎?媽啊!太幸福——她開始胡思亂想。

 

  這天她逛得最自若,很久沒有男生替他提手袋,難得他不介意款式太女性化。雖然佷多男士都願意這樣做,但出自心儀男士,感覺大不同。

 

  肚有點餓,離開家居店到餐廳去吃飯。他主動走在行人路外邊,不是很多男士會懂,年終記得還神。

 

  「假如有汽車衝過來,我和你都難逃一劫。」她開玩笑。

 

  「我肉厚可替你擋一劫。」他打趣拍拍自己小肚腩。

 

  「難怪這麼多寡婦,哈哈。」

 

  替女生開門和拉椅子都是基本要求,他更細心替她切牛扒,檸檬茶戳檸檬,三字頭突然變了小公主。這男人她要定了,甚至一廂情願承諾,只要他開口,甚麼都願意。

 

  一次約會令她神魂颠倒,認定他是未來老公,對他身邊女同事一舉一動變得敏感。外表平凡的他,原來女人緣也不錯。

 

  「除了老實,他有甚麼好?」向其中一個出現率最高的懷疑姣精試探,「新來的另一個男同事不是更帥嗎?」

 

  「那個?」懷疑姣精失笑,「的確養眼,但『女人湯丸』太搶手,沒安全感。」

 

  「住家男好嗎?很悶死。」繼續旁敲則擊。

 

  「這種男人才值得長線投資,有安全感,結婚最好。」

 

  「你要和這種男人結婚?」她瞪大眼,恨不得用鐳射眼射死她,可惜自己不是異能人。

 

  「激情後都是死魚一條,到時悶可以追星可以煲劇,一班女人『High Tea』一樣開心,最重要回家有個男人等你,還會給你家用,問你死未?」

 

  她後來發現,原來很多單身女同事也看上這個樸實住家男,幾乎所有對手都以結婚為目標出發,傻傻的加入高難度競賽。後來才知道,這個看似平凡的男友,前度多不勝數,每個細心得令女人動容的優點,都來自他過往不同女友的提點。

 

  她不服氣,希望成為終極改變他的女人,這挑戰已沒回頭路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