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/02/2023

伴侶與前度分手後做「貼心」朋友?想讓對方感同身受,留白讓他胡思亂想最好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飛天爺爺

    飛天爺爺

    現實不能文字代勞,知你虛偽幫你出軌的自命多媒體創作人。小說、插圖、音樂隱藏現實與網絡之間,等你搜挖。

    隨性辦公室

    逢周二更新

  「起床了?快梳洗一起吃早餐,不然要遲到了。」他在大廳團團轉,為她預備早餐。期待已久的畫面終於出現,實在不捨得為一隻不明來歷的耳環壞了好事,「快點吃,吃完開車送你回家更衣才上班。」

 

  昨晚興之所至跟他回家,沒有帶上班替換的衣服,還是他想得比較周到,免同事閒言閒語。

 

  「原來在這裏。」睡房內他收拾床鋪,發現地上的耳環。她假裝聽不到,繼續吃早餐。

 

  「今天我不跟你吃午飯。」開車回公司途中他若無其事地說。

 

  「老闆又捉你午飯開會?」

 

  「不是,替朋友做點小事而已。」

 

  六時正,他走過來溫柔一笑,跟同事拍拖的好處是天天有人接下班。跳上他的坐駕,發現後座放了幾件乾洗完的衣服。

 

  「下午替朋友到洗衣店取的,她剛巧有事沒空,明天趕著要——」

 

  「女裝來的……」

 

  「是啊,待會交收後我們才吃晚飯。」

 

  物主原來是他的前度,分手半年怎麼還有聯絡?替她到洗衣店取衣服還要提供送貨服務,會不會太貼心?她在車上等沒有下車,只見二人談笑甚歡,說了幾句,他突然想起甚麼跑上車,打開軚盤旁的抽屜,取出今早床邊的那隻耳環,原來是他前度的!怎會落在床邊?他們還有那個?

 

  驚魂未定,前度竟然跳上後座,他沒有徵得她同意,竟邀前度一起吃晚飯。

 

  「不介意吧?我來做電燈泡。」前度比電燈泡更耀眼的笑容,教她不好意思說不。

 

  為人大方不斤斤計較是他優點,也是迷倒她的一大優點,只是沒料到大方到這地方。分手不是該斬釘截鐵?分手後做回朋友這光環,原來不能出現在自己另一半身上。

 

  周日拍拖逛街,她買了好幾條男裝內褲。女友買內褲給自己,男人一般很享受這種被私有化的成就感。沒料到晚飯後送她回家,新買的內褲竟然跟她齊齊下車,到底買給誰?她爸爸是大胖子,要穿 XXL 不是她手上的 L,她只有一個妹妹,買男裝內褲幹甚麼?

 

  她沒有說明內褲買給誰,留白讓他胡思亂想。她要他知道,好人還好人,有些會令另一半誤會的事,最好不要做。要知道,和前度的社交距離是一生一世的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