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7/2015

人夫情意結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圖片

  認識同齡的S,是在我廿九歲那年。

 

  當時我有一位感情穩定的男友,一同過著旁人眼中細水長流的平淡生活;而S的情況恰好相反,每次見面,她總是跟我說著不同的「他」。那些「他」,都有一個共同特徵:已婚。

  S從甚麼時候開始喜歡與人夫交往,我並不太清楚;只知道,她是在一次情傷之後才逐漸產生出「破壞力」。S曾經告訴我,她本來有位拍拖多年的男友,並一直深信此人就是將來的丈夫,怎料到男友與他的前度其實一直藕斷絲連,最終亦被S揭發。男友在兩女之間選擇了前度,但希望仍能與S保持友好關係。結果嘛……S與前度互換角色,與同一男人繼續藕斷絲連。不同的是,男的最終順利成婚,S正式由小三「升格」為情婦。這個稱謂,是她自許的,她欣然接受了這個身份。

 

  「因為我開始明白遊戲規則嘛!」S對我說,「你知嗎?我由正印變成第三者,男友對我竟然好過以前。做人老婆嘅壓力係要不停防衛,但係個男人主動出擊,你管都管唔住,又怪得第三者幾多呢?」

 

  第三者分到的溫柔,的確不遜於妻子,但大時大節獨個兒構想對方正享受著天倫之樂,也是一種折磨。「呢個尷尬年齡失戀就係咁無奈,年紀相近而有質素嘅男人,就算未結婚都已經被人mark到實,我想嫁得出可能要等呢班人離婚先至輪到我……所以,我唔介意做第三者,一來,我真係感覺到自己被需要,而唔再係昔日被人瞞騙嘅正印;二來,唔排除我真係遇到一個肯為我離婚嘅男人;三來,我有權同多於一個男人拍拖,主導權同機會都大啲啦!」

 

  S享受與人夫偷偷交往的感覺,即使被斥責破壞別人的家庭幸福,她亦毫不在乎。的確,在某部份男人心中,幸福的定義是擁有一個賢慧妻子之餘,暗地裡也有一位情人知己!「破壞別人家庭幸福」往往是受害正印的最後控訴,然而這個罪名背後的始作俑者,可能就是她們枕邊那個曾經信誓旦旦的人。家庭幸福……你確定他要的真是這一種嗎?不是替S護航,更不是將第三者常理化,但一隻手掌拍不響,這個道理我們都應該清楚。

 

  這些年來,基於與男伴之間存在保密協議,S從沒有介紹過任何一位人夫給我認識;但來到今日,我終於認識到其中一位——S的新婚夫婿。

 

  「佢五十歲啦,相識嘅時候佢剛剛分居,佢話從上一段婚姻嘅不足,明白到自己追求係一種點樣嘅關係,而我就正好呢個時候出現。」S甜笑著說,「我好耐無試過完全撇除因果報應嘅恐懼去開始一段感情,我覺得自己好幸運!」她言中了,終於等到一個優質的熟齡失婚男出現,S自覺彼此都適時靠岸。

 

  看見過她在情海中載浮載沉的窘相,走了幾近十年,才換成眼前這個幸福模樣,真叫人百感交集。S捎來這個好消息,相信亦是廣大女士的喜訊:世上千千萬萬個誘惑陷阱當中,個案S所引發的危機經已自動解除…… 

 

  真要替各位高興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