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7/2015

念念不忘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剛過去這一星期裡,你把《耿耿於懷》、《念念不忘》和《羅生門》這三首流行曲重覆聽了多少遍? 

  這陣子,仿佛全城都在咀嚼黃偉文為這三部曲所填寫的歌詞,還順帶悼念一下男主角麥浚龍 (Juno) 那段早夭的愛情。如果你還沒有聽過,讓我簡單告訴你,那是一個關於癡戀舊女友十年的故事。另一邊廂,聲演舊女友的謝安琪用一曲《羅生門》把他的殘夢敲碎,坦白相告,她早已放下;同時也教旁觀者看清楚,念念不忘,必有迴響,不過是一廂情願的想法。

 

  「迷戀蔽眼才給美化,但其實真懂得我嗎?」完全擊中癡男要害。 

 

  這個年代,情癡故事只會在電影和歌曲中出現嗎?可不是的…… 對舊愛死執不放,我認識的也至少有兩、三人。 

 

  就像E,一個任職於廣告公司的典型俊男,十五年前跟當時的女友分手後,便再沒有談過戀愛。其時的他,還不過廿七歲,那個準備發光發亮的年紀,圍繞在他身邊的女孩可不少,然而,他都沒看過一眼。 

 

  「唔係話佢唔好,但我習慣感覺行先,無feel就係無feel。」E告訴我,他剛婉拒了一個漂亮女生的美意。「我希望下個女友至少有某個優點可以擊倒我ex,一個就夠,但一直以來都無人取代到佢。」 

 

  E拿出舊合照給我看,相中人是一個眼神帶點靈氣的短髮美少女,與他的確很合襯,「有一年,佢話想去英國進修,去到識咗佢而家嘅老公。佢打長途電話同我講『對唔住』,但我從來無怪過佢;佢咁好,我留唔住佢都好正常。」E垂下頭對著舊照呢喃。 

 

  回歸現實,E的舊女友已嫁作人婦,在英國落地生根,他亦好應該move on。偏偏,橫跨了整個「三字頭」,崗位由設計師晉升到助理創意總監,E都無法遇到一個令他產生衝動的女人。「曾經有一個比較接近,都係短髮,一樣咁爽朗,有少少ex嘅影子,同佢一齊我都覺得好開心。直至有日,佢同我講鍾意我,想正式拍拖,我至醒覺其實唔係太想同ex以外嘅女仔一齊,我知我潛意識係怕ex會呷醋,因為我同佢講過,無論等幾耐都會等佢。」 口裡說開放市場,但實質上E的心早就上了鎖,難怪再沒女生能夠將他私有化。

 

  站在女性角度,有個男人為自己癡心守候,可能大家都會心裡暗喜。但另一方面,當我們深知這種想法或會耽誤對方,最終換來一身債,誰還會希罕這點虛榮?況且,她本來就沒打算要你苦等下去;你默默堅守的那個承諾,在對方眼中,只怕一點意義都沒有。

 

  「無所謂,反正根本未有更適合嘅人出現過,如果有而我放棄,先至算係浪費時間。但呢十五年我已經習慣自己一個人生活,往後嘅事,隨緣啦!」E說罷攤開兩手,再給我一個淡然平和的微笑。

 

  很難想像一個正值盛年的男人能夠保持獨身,我們所理解的男性,總是有無窮「精力」需要宣洩。「大家都識講,生理需要嘛,確實就係一種需要。其實我keep住有一至兩個SP (sex partner),各取所需之外,都會傾下偈,就好似朋友一樣。但當我發現佢鍾意我嘅話,我就會終止呢種關係,因為我無辦法好似愛ex咁愛其他人,所以唔想hurt到佢哋。」即使在床笫之間,E仍然顧念著舊女友;任你笑他瘋狂,他就是執意選擇這種不求回報的戀愛方式。

 

  愛一個人,讓她穿越時間地域的界限,永遠存活於自己的心中,沒有吵鬧、沒有相分,享受一種虛構的甜蜜;念念不忘,其實是醒著造夢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