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08/2015

網絡懸案 失戀大報復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  中午時份,朋友傳來一張Instagram的截圖,頭像是一張情侶面貼面的親蜜合照,下方有男士的洋名,而介紹一欄寫著某銀行有位玩女無數的playboy,其中一張圖片附有一句「我是人,不是玩具,被你玩完就丟」,即使不看其他圖片內容,大概也能猜到:某人遭報復了!

  自從網絡普及,像這類型的恩怨情仇經已司空見慣。當中某些顯然是惡作劇,某些又被揭發只是Viral Marketing的宣傳技倆;孰真孰假,也不過在提醒我們,別在這個資訊氾濫的時代行差踏錯。

 

  不幸地,我的朋友H先生就曾當上一次男主角。

 

  H是怎麼一個人,也許要分開兩段時期來形容。剛離開校園時,尚留著半分稚氣的他,確實頗有異性緣;單眼皮襯在小臉上,加上沉迷運動而練成一副健碩身型,這個初出茅廬的自信小子,就連女經理都能夠「搞定」。三十過後,因先前從事的行業式微,他毅然轉投金融界;為跑數、為應酬,在欠缺運動底下,就連曾經引以為傲的身形也開始呈現發福跡象,他的氣燄亦再沒年少時期那麼盛了。

 

  唯一不變的,是他依舊喜歡與女人周旋;友儕們常常訕笑:「對付女人,你最有辦法!」

 

  H在社交網站的一直標示著「穩定交往中」,卻從沒與任何女性的名字連繫在一起。無他!因為H的女友向來都不止一個。沒想到,這個慣例竟然被一位護士小姐打破了。

 

  「佢逼我轉,無所謂啦!我當換血……」H說。言下之意,他是有心來個大清洗,索性將沒那麼喜歡的全部踢走。我真心希望,這就是九九歸一的開始。

 

  眼見他們在社交平台不斷放閃,我和朋友們也著實替H高興,畢竟距離上一次公開確認女友身份,仿佛已有六、七年了。

 

  只可惜,最後一次看到H的名字與她並列,竟是附帶著一幀女方滿臉瘀青的相片;無非要讓人意會到,她被男友毒打。H在那一刻,自然成為了網絡公審的對象,一大堆比粗口更難聽的咒罵此起彼落;而H本人並無暇細閱留言,因為現實之中,他正同時間被帶返警署助查。

 

  「你都知我唔會打女人㗎啦!我只係想和平分手啫,咁做對佢有乜益處?我真係被佢累死!」H事後向我和其他朋友逐一澄清。

 

  真相是甚麼,尚有誰會關注?所有曾唾罵過H的人,可能未及弄清事情虛實,便已被另一個社會熱議轉移視線。而H還未有機會自辯,護士小姐忽然又提出銷案,讓事情悄悄落幕。

 

  「上得山多終遇虎,重係咁大隻老虎!」友人笑說;H百詞莫辯,只能無奈地嘆口氣。

 

  「我睇到因果……」我想起了電影《大隻佬》的對白,也不忘對他揶揄一番。

 

  事實上,我確信因果,你不善待愛情,愛情也不用賣你的賬。還好護士小姐只想藉傷害自己令H聲名狼藉;萬一真的造成人命損失,恐怕他無力承擔。

 

  女人要復仇,的確有很多種方法;最不堪的,往往就是玉石俱焚。

 

  用自己作餌,換對方倉皇失措的樣子,對於治療情傷真有用處嗎?畢竟走過美好的一段,可最終落得兩敗俱傷的下場,讓所有回憶都同時崩壞,何苦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