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/09/2015

十優無罪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

  本屆香港小姐競選曲終人散,鬧哄哄的娛聞也無聲退落;然而,給女生留下來的啟悟可不少。

 

 

  那年束著辮子的十優少女,從劍橋法律系學成歸來,一夜間成為了大眾談論的港姐冠軍。多得她,讓這個垂垂老矣的節目再次被熱議,任人說說她參與佔中、社交關係欠佳,還有那位似無還有的牛津男友;才廿三歲,她的一舉一動,裡裡外外都充滿話題性。

 

  觀照自己,廿三歲那時候,你是怎麼一副模樣?

 

  上星期看到城中才子撰寫了一篇名為《十優不如女優》的文章,內容大致認為女性愈優秀,愈難填滿男士需要被崇拜的心態,會使自卑的男士感覺自己可有可無,或會因此而狠撇她們。文中又云太完美的女人大多無趣,還不如找個可以褻玩的女優,也許比只能遠觀的優秀女人讓他們更為快樂。

 

  知識與情趣,果真是此消彼長的嗎?大概要靠那些閱女無數的人,才能夠模擬出此等「臨床結果」。抑或真相是,那些人根本無法攀上才德兼備的女性,以至覺得她們總是缺乏情趣?而事實上,我們亦沒有必要對毫無興趣的對象展露風情;無端被拿來與女優大比拼,實在貽笑大方。

 

  又,有才幹的女性,會貪一個只喜歡褻玩女優的小男人嗎?

 

  同樣是法律界精英,曾獲Tumblr選為2013年倫敦最火辣律師之一的Amal Alamuddin便找到了George Clooney作為終生伴侶。能夠令曾經揚言永不再婚、而且女伴團團轉的George Clooney甘願放棄整個森林,這位才貌兼備的國際知名的人權律師,該不會是個乏味的女人吧!

 

  當然,像George Clooney這種優質型男,與Amal Alamuddin自然是絕配,就算選個平庸的女生,也會被看成灰姑娘式浪漫童話。角色易轉,女尊男卑,的確沒那麼容易。

 

  女人學識高,與長得高䠷一樣,選擇範圍總是被局限了;縱然女人表示不介意,男士還是會覺得不爽。男人渴望被女人祟拜,用的卻是職銜、薪金等可以量化的項目作比較;遇上對事業無心戀戰的男人,女的莫非就要為了遷就而刻意煞停步伐?若最終結局還是不幸分手,女人到頭來得到的恐怕只剩「十憂」。

 

  我們愛財,同時亦愛才;成就也不一定只有數字才能量度。哪怕是彈奏一首好歌、煮一頓佳餚美饌,一樣可以讓女人祟拜著迷。女人眼中,有上進心的男士就是最寶貴的投資。

 

  一位女生早前對我說:「我喜歡學習,喜歡被知識充實的感覺,沒有任何人能從我身上帶走智慧!愛情才沒這麼Secure……」不是不要愛情,但前提是要先找個讓自己安心的駐點;而她,剛巧也是廿三歲。

 

  女人為甚麼要努力增長知識,為的就是脫離依靠男人的宿命;我們要遠離小男人,尤其是那些自卑得要命,生怕另一半比他強,動輒就覺得自尊心受損那一種。誰要為了取悅小男人而降低智商?

 

  笨男人選擇比他笨的女人;聰明的男人,會喜歡懂得適時扮傻的聰明女人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