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/09/2015

夜場‧夢多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 

  Beijing,你去過沒有?

 

  我是指蘭桂坊那間會所。

 

  屬香港首隻夜場股Magnum(2080) 旗下的Beijing Club,上星期突然宣布結業,不單令財經市場議論紛紛,更震驚了一群在「北京」長大的年輕男女。老家沒了,回憶可會永記心中?

 

  阿愚雖然不是夜場常客,但畢竟也曾年輕過,自然明白酒精的吸引力。開心飲酒、唔開心飲酒...... 只要是與好友們聚在一起笑笑鬧鬧,日子即使再無聊,也不能說是枉過;起碼,人間的風風雨雨,在那一刻得以暫時消散。當然,微醉的樂趣也不是人人有緣體會;千杯不醉的,或是只喝兩口就呼呼大睡的,便難以一嘗清醒與昏死之間的迷糊狀態。

 

  如果只是純粹買醉,求一陣子的釋放,根本成就不了我們所認識的蘭桂坊;就是包含了情色慾望,才叫這個小區變得引人入性。

 

  女友C昔日是Beijing的常客,下班後便與任職化妝師的同行到蘭桂坊「打躉」。她們當中一位好姊妹的男友,是來自新界圍村的富三代,幾乎每晚都在Beijing同一個角落跟豬朋狗友尋歡作樂。經朋友介紹下,C因而認識了任職空中服務員的男友。不用工作的日子,兩人經常一起夜蒲;別人眼中他們是甜蜜的一對,但其實C知道,再累也好,只要男友身在Beijing,她也必須緊緊相隨,以免男友被其他狼女叨走。

 

  某個晚上,C來遲了,找到男友時發現他已經喝醉。她二話不說,扶起男友離開,直奔他位於西環的家裡去。那晚,C做了一個大膽的決定,她趁男友喝醉了,直接就騎上去,而不作任何避孕措施。

 

  C對我說:「呢個係最直接嘅方法,如果我有咗佢嘅BB,我以後就唔使再提心吊膽驚人搶咗佢。」我有一點驚訝,雖說「橋唔怕舊」,但用另一個生命體去留住男人,從來都不是好辦法。不過,要替她擔心還是太早了,說到底「一擊即中」也並非如此輕易。

 

  故事發展果然是照著C的心意走;一個月後,她拿著顯示兩條紅線的驗孕棒喜極而泣。「我起初以為又要等下次機會,點知真係中獎,我從來未試過覺得自己係咁夠運!」我陪C到婦科診所核實結果,她傻傻看著我笑,而我亦盡量掩飾我的不安。

 

  後來,C向我形容當空少知道她有孕的表情,「佢以為我講笑,我掟份報告俾佢,佢呆咗好耐,問我係咪想生,又問我咁即係點?」這番話出自兩個月後,我陪她作產檢的時候。當時,二人經已分手。

 

  起初,空少確曾想過要負責任,立即跟C結婚,後來又覺得這是女友刻意設的局,認為自己才是受害者。男友要求C將胎兒打掉,甚至向其他夜場內兄弟姊妹們打聽寶寶的父親會否另有其人。「我死心啦!佢話無諗過咁早結婚,我明白;無諗過咁早做爸爸,我明白,但我接受唔到佢懷疑我偷食然後屈佢結婚!鍾意蒲鍾意玩,唔代表我隨便…… 錯就錯在我自己想喺夜場搵真愛。」懷孕中的C,情緒經常處於極度波動的狀態,幸好在家人的支持下,最終平安誕下了小男嬰,並正努力學習如何做個單親好媽媽。

 

  自懷孕開始,C已絕跡於蘭桂坊;如今我和她見面的地方,變成了擁有一片偌大草坪的佐敦谷公園。昔日爛玩爛蒲的美艷女子,野性不再。看著她的孩子在草地上翻滾,隱約覺得眼前這張小臉像極他的父親,是那一個……他從來未接觸過的父親。

 

  Beijing Club結業的消失傳出後,C給我發了一條短訊:「永遠記得呢個地方,帶俾我好多快樂,同時亦令我流過好多眼淚,但係一切都已經過去。還好嘅係,Beijing送咗個仔畀我,我以後都唔會再寂寞!」

 

  黑夜再深,黎明始終都會來;醉生夢死,終究也有清醒的一天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