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6/11/2015

世紀難題:你寧願他嫖妓,抑或另有小三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從小到大,阿愚總是跟稍稍年長的「姐字輩」特別投緣。成長路上幸有她們一直相伴,教我早就不再迷信童話式的愛情。

  現實中那些柴米油鹽的瑣碎事、子女學業問題、婆媳相處等等,全都沒被寫進童話內,否則那對有情人是否能夠lived happily ever after…… 真的不得而知了!

 

  不論結婚與否,感情世界本身就充滿了大大小小的難題;若只是軟件問題,譬如溝通、時間分配、財政負擔等,姊妹之間早就流傳了一套和諧秘笈。但說到硬件,即是男方自身的德性,有時候也教她們束手無策。

 

  「熟女高峰會」這星期要研討的題目,由其中一位阿姊的丈夫疑似召妓而引伸;對談間更觸發了一個世紀難題:你寧願丈夫嫖妓,抑或另有小三?

 

  「我發現我老公有另一部手提電話,入面有一堆女人相,同埋一個我估應該係個keeper嘅電話號碼,你哋話我拆唔拆穿佢好呢?」原訴人提問。

 

  「嘩!我真係接受唔到老公召妓,咁污糟!掂過佢哋以後唔好再掂我。」 

 

  「最弊佢嫖完你都未必知呢,佢話要OT要開會聽唔到電話,唔通你去接佢收工咩?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不如你詐唔知啦!」

 

  「惹到性病就唔到你詐唔知。」

 

  記得曾經看過一篇有關性工作者的訪問,她們都說顧客層並沒有種類和階層之分;你以為西裝筆挺的男人不屑到砵蘭街尋芳嗎?你以為工人階級付不起「高鐘」?學生就只會光顧援交少女?現實告訴我們,「佢個樣唔似會去召妓」這種說法其實並不成立。

 

  對某些人來說,嫖妓是一種心癮,與日常是否得到滿足未必有關。女人可以做些甚麼來改變他嗎?誰人能夠提供可行方法,大概就有資格問鼎諾貝爾和平獎吧!

 

  即使心知伴侶不愛嫖,是否就值得我們百分百信任?不要忘記,最大殺傷力的那位叫「小三」。

 

  「可唔可以咁諗呢?佢出面收埋第二個,都好過同去嫖次次唔同女人吖!」

 

  「係囉,起碼無咁易惹埋啲唔知乜病嘛……」

 

  「咪傻啦!出面嗰啲明買明賣,無感情無手尾,又唔會逼你老公同你離婚;如果係小三,隨時害到你連老公都無埋,你話係咪寧願佢召妓好過喇!」

 

  「兩樣我都唔可以接受,一次機會我都唔會畀。」

 

  「咁點呀?即係你揀離婚?小姐你今年貴庚呀?離咗未必再搵到第二個。」

 

  「就算老公有小三,其實都未必一定同你離婚嘅,話唔定佢只係貪就手呢……」

 

  「我警告過我老公,被我知道佢出去玩,我一定玩得比佢更開心!」

 

  召妓與外遇,本來就沒有哪一個比較好;但若從愛情角度出發,純粹肉體發洩,總算沒有三人行那麼難接受。起碼,他的一顆心仍留在自己身上,女人有時執著的,不過是如此微小的奢求。

 

  哪有貓兒不吃魚,這些古諺一直把男人偷腥包裝得理所當然;打從一開始就假設男人不忠,好像是較為切合人性化的想法。實況如此,女人的取態就只能妥協嗎?

 

  心軟嘴巴硬,相信仍舊是大部分女性的壞習慣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