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12/2015

單身有責 四種趕客性格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

  張家輝說:「你而家冇,但係將來會有……」

 

 

  朋友失戀了,生活、工作表面上一切如常,但每逢周末,她總會來我家喝罐啤酒訴訴苦;看著這個外表完好,但內裡萎靡不堪的她,教我突然想起張家輝這句廣告讀白。既然已經分開了,又何必再問「為甚麼」,惟有寄望將來,才會再有動力重新振作。

 

  讀白是如此說,但我心底裡更希望每個人都理解到,單身和戀愛只不過是一路上的歷程。即使而家有,就等於能夠一直擁有嗎?既然一切都不在掌握,何妨放鬆一點,用「本來無一物」的心態輕身上路。

 

  枕邊有沒有人,我確信緣份主宰了大多數。但有時候,我們也得承認,對於某幾類人來說,長時期單身,背後或多或少有一定原因。

 

  除了「公主病」以外,尚有一些女性特質,在不知之間會令男人卻步:

 

阿愁

 

  有種女人「無拖拍會愁,有拖拍一樣咁愁」,她們的黑氣場往往已經築成一道金鐘罩。事無大小黑口黑面,就算長得如何漂亮,亦未必補償得到男人與你相處時所費的氣力。尤其有責任感、自我要求高的男人,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一般都較大,如果下班後尚要照顧一個多愁善感、無故哭鬧、甚至經常與自己駁火的女友,他的人生還有甚麼趣味可言?用眼淚去博取男人注意,只是六歲以下小童的專利。

 

  這類型的人,被分手後總愛 「數臭」舊情人,卻從來沒察覺是她們自己一步步將關係推向分手邊緣。

 

女漢子

 

  個性大刺刺、不拘小節的女人,我個人認為其實非常討好;但對男人來說,似乎又缺乏了一種想要與她們調情的慾望。久而久之,她們也不好意思直說渴望拍拖,甚至與男性之間產生了無形隔閡。另一個極端是木納沉靜的女生,叫人不知從何處打開話匣子,一問一答加上沒有「尾音」,不像坐進了警署報案室嗎?

 

 

佔有慾強

 

  佔有慾包括對人與物。除了不停攻佔男人的生活空間,剝奪自由時間外,最致命的是令男方與家人及朋友關係轉差。不難發現,有些男人一旦拍拖後便會自動失蹤;與女性朋友失聯,固然是防止第三者入侵;而與男性朋友失聯,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女友怕其他豬朋狗友教壞男友。當然,也有男人對這種「藤生樹死纏到死,藤死樹生死也纏」的關係非常受落,但更多的是,使他們凝聚出更強大的反抗力。

 

  至於物慾,男人花不花得起不是重點,反正男友不送,女人對於想要得到的東西還是會一擲千金。問題是,女人容得下一百雙鞋,卻對一副高達模型看不順眼,繼而逼使你停止購買「無謂嘢」。佔有慾強弱,相戀前未必那麼明顯,通常要等到中伏後再知道真相。

 

麻煩

 

  女人麻煩似乎是必然的,但程度上還是有大小之分。那些喜歡投訴、愛以自己準則來量度別人、一不順心就破口大罵的女人,確實是生人勿近。另一種女性,事無大小也習慣找身邊人幫忙,你不乖乖就範的話,好可能會得到她回敬一句:「咁都唔幫,你仲係咪男人嚟㗎?」

 

  他是男人,他是個對你完全喪失興趣的男人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