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12/2015

這樣放閃要猛一點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《忽然一周》早前停刊,最不捨的,除了有現職員工及忠實讀者外,聽說還有一群「名媛正印」。想知道丈夫最近與哪家小花過從甚密,何須僱用私家偵探?本港最精銳的狗仔隊自然會給你答案。 

  上星期網絡點擊最多的本地短片,相信非壹傳媒狗仔隊所得拍的【新城嫂:不要拍啦,好不好……】莫屬。郭先生徐徐步向跑車,營救被鎂光燈掃射的嬌嗔女友,實在是既溫馨,又諧趣。

 

  好戲碼還有郭先生在微博上載的拖手合照,網絡上惡搞圖和毒舌留言便笑得我人仰馬翻,大家仿佛都對這段戀情頗有意見。

 

  為甚麼迴響那麼大,大概是因為戀情當中,每個點子都象徵了當今愛情的一種現象:熟男愛嫩女、中港愛情、向即將成婚的前度示威…… 活脫脫就是兩性關係的研究專案。

 

  或許是人們愈來愈懂得養生,外表匹配,但年齡差距廿載以上的戀情,好像逐漸湧現。常聽人說,男人的專一並非在於鍾情一個女人,而是對一個年齡層情有獨鍾;廿歲出頭,半熟,偶爾流露尚未變質的稚氣,皮膚光滑富彈性,腦袋裡都是吃喝玩樂買名牌包包,只要你捨得花費在她身上,給她看看同齡女孩從沒見過的世面,她就樂意乖乖聽你的。尤其上年紀的男人,嫩女帶給他們的是接近初戀的感覺,現實煩惱少一點,愛慾滿足多一點;想到這裡,便開始理解父女戀何以產生。

 

  廿歲的女孩,也有五十歲的一天;作為三十開外的女人,我們都曾經年輕過,也曾經是姨姨眼中的競敵;只是,當時沒懂得自己正處於上風,一晃眼竟然就變成進退失據的熟女。

 

  無論外表打扮得如何年輕,我們的心智本能經已無法再假裝天真,任你如何向鏡子苦練五千次:「真係㗎?」,也沒法呈現那種不諳世情的爛漫;勉強演下去,別人只會覺得你是失智。

 

  我會這樣想,那些專攻嫩女的,打從一開始就不在我的目標範圍內;老來轉口味的,又不曾將我拋棄過。我有損失嗎?似乎沒有。市場雖然看似收窄了,但實際上父女戀根本一直存在,只是這刻在C1頭條出現了,才叫我們誤以為被國產美女狙擊。實情是,幾十年前已有大量男人北上討個年輕妻子,港陸女內戰根本從沒平息過。

 

  當男人認為港女不及陸女溫柔、嫻熟、玲瓏浮凸的同時,某程度上已表達了他的著眼點。既然那是他們的選擇,儘管去祝福這段中港共融的美滿關係就好了。內裡是如何跨過文化背景、生活雜碎、價值觀,甚至政治取態,我們都不必深究。愛情,本來就是各取所需;沒有得到,並不等於失去。輸了信心,才是真正的loser。 聰明獨立的港女也有其可愛之處,演好角色,把自己內外都鍛鍊成好女友的模樣,才是明智之舉。純粹將心眼放在陸女之上,反而有損氣魄。

 

  事實上,郭先生與女友其實頗為相襯,就面對鏡頭也同樣有一點喜劇感,drama king配drama queen不是最登對嗎?陰謀論者懷疑,他是趁前度結婚在即,公開送上一份驚喜;孰真孰假,當然無從稽考。但在前度眼中,這幕好戲也許已足夠仔細看清從前深愛的他是怎麼的一個人,他不給的,成就了現在這結局;他將你棄如敝屣,眼前有另一個他珍而重之。苦盡甘來,何嘗不是一齣勵志真人騷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