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/12/2015

殘酷心事 舊情人的囍帖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Photo: iStock photo、網上圖片

  秋冬季節一向是婚嫁高峰期,我手上的五張囍帖當中,有兩張是來自舊男友的。邀請舊情人出席婚禮,到底是怎麼一種心態?

  以這兩位舊男友為例,一位是初中時期認識的,跟我曾經相戀了兩、三年,我們一起成長,有共同的朋友圈子,彼此之間有著很深厚的感情根基。因此,分手之後,我們仍然能夠一直維持良好關係,那是一種近似親情的默契。畢竟,在人生某個段落裡,我們確曾是最熟悉、最親密的一對。

 

  屈指一算,和他分手經已超過十五載,如果花這麼長的時間仍然未能看得開,我想,那種不爽該是來自不甘心而並非愛。既然好聚好散,在這最後關頭,我選擇接受邀請,目送他步進另一個幸福圈套。

 

  至於,另一位舊男友,聽聞他的未婚妻是一名城中富豪的姪女,我倒清楚他送上囍帖的動機,大概只是為了示威而已。以他愛鬥氣的性格,他的婚禮準會是安排了一席「前女友桌」,務求彰顯他婚前玩世不恭的自我個性。

 

  要我來做陪襯?誰還要在他的臉上貼金……

《前任攻略》劇照 

  舊情人這東西,有好壞之分;分手後可以重回朋友位置,確實需要更多的緣份。捫心自問,我害怕出席舊情人的婚禮嗎?怕被其他人察覺我有一刻笑容尷尬嗎?從不;唯一的考慮只是:他是否值得我的祝福!

 

  活到這把年紀,被舊情人邀請出席婚禮,也不是頭一趟了。與其研究他背後的心態動機,不如先打從心底裡問問自己到底ready or not?

 

  決定出席的話,請做以下好心理準備:

 

切忌踩場

  既然選擇出席,便應盡量調整心情,誠心祝福對方;切勿用「又睇吓你個婚禮搞成點」的心態來踩場。聽過有些人當場在其他賓客面前飾演婚禮判官,一時批評侍應欠缺笑容,場地樓底不夠高,一時又數落新娘造型乏味,伴嫁姊妹燕瘦環肥。如此挑剔,只會令其他賓客覺得你很討厭,相信他們還會暗暗替新郎慶幸,今日的女主角並不是你。

 

切忌高調

  婚宴上,到底有多少人知道你和新郎曾經相戀?大概只得男方家人和一小撮朋友而已,其他賓客根本不會察覺你的舊情人身份。若穿得過份隆重,反而更惹人矚目,或會猜疑你是否想搶新娘鏡。低調而清麗的配搭,可予人溫文大方的感覺,在他的親人和朋友間留下最後的好印象。

 

切忌扮熟

  他的父母和親友,想當年也許已經很熟絡,見面時不妨主動上前恭喜主人家。面對其他有過數面之緣的親朋好友,也可以大方地報以微笑,或趁敬酒的時候說一句「好耐無見」便足夠;切勿不停追問人家近況,讓人錯覺你仍然依依不捨。

 

切忌假裝大方

  最重要的一項,假如你根本未能放下舊情,就請不要答允出席。須知道,對一對新人來說,婚禮上每一幕都是如此甜蜜溫馨;他們簽字、他們濕吻、他們向你敬酒……若你消化不來,這些美好畫面將會一直成為你的沉重回憶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