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/06/2016

珍惜每一個驚喜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男孩趁女友上班,偷偷預訂機票、辦好簽證、執拾護照和行李,準備好竪日將她空運至台北慶祝拍拖兩周年紀念。

  到了機場,女友發現車尾箱放著行李,還熱淚盈眶、一臉疑惑的樣子問男友是真是假。男孩將這驚喜一幕上載到社交網站,就只短短一星期,便引來逾五十萬網友點擊觀看,單是轉發次數也接近一萬;想不到這對小情人的舉動,會引來如此熱烈的討論。

 

  有人笑說,男生做了個壞榜樣,把女友寵成這樣並公諸於世,等於把其他男人逼瘋。從留言所見,男男女女大部分也是非常受落;當然,也有些人狠批片段造假、刻意放閃,或是認為這種所謂驚喜實屬幼稚行為……

 

  幼稚?要是找到知音人陪你一同幼稚,偶然發瘋又何妨?

 

  初戀之所以深刻,是因為懵懂,我們期待一切「未知」的發生,努力揣摩情人的角色,學習投入於一段二人關係當中。然後呢?一旦嘗試過失戀,懂得心如刀割那種痛,便發現原來跌傷碰瘀不過是皮肉之苦;最致命的,往往是難以撫平的情傷。

 

  痛夠了,我們開始計較付出,害怕收穫不成正比,更怕孤注一擲只換來一場空,於是我們又嘗試將愛心分散投資。年年月月過去,你可能會想念當初那個不惜一切、勇字當頭的傻瓜。甚至去到一個地步,我們連怎去愛人都忘記了,以為儘管經營一段關係便是感情昇華。

 

  你記得嗎?有一個人曾經令你魂牽夢縈,大腦不能停止思念,愛的本能蒙蔽了理智,佔有慾從未如此強烈。你決定獻上最好的自己,但願能換來親近的機會…… 有想起來嗎?原來能夠忘我地愛上一個人,是多麼amazing!

 

  還願意大費周張去炮製驚喜的男人,內心必定還保留著對愛情的初心,一切以女友的快樂為前提。

 

  愛情要有多貼近現實才不算幼稚兒戲?女人一方面回味那些年少輕狂的激情歲月,卻又期望身邊的他急速成長,再用優質生活來營造幸福表象,就連驚喜也希望達到質量化。忽然想到,我們自己也是扼殺浪漫的幫兇。

 

  如果他還樂於為你製造驚喜,請給他適切的回報,感激他沒有因為過往的感情經歷而變得步步為營,感激他仍將你的感受放到最前,感激他選擇把最好的自己留給你。

 

  在他尚未被現實同化之前,請好好收藏起你們之間每一個浪漫片刻,只有記取那些美好的點滴,才能為愛情保溫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