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/07/2016

十萬伏特 激活愛情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嗨!你是寵物小精靈訓練員嗎?

  風靡全球的Pokemon Go才剛登陸香港,便已構成了一種奇特的社會現象;甚麼情況之下我們會抱怨巴士開得太快?又有甚麼事情能使大媽放棄跳廣場舞,改為在公園裡與年輕人聚在一起?大概就只有當街捕捉精靈,才可以讓彼此的實質距離縮窄一點。

 

  看人潮在大街、公園和海濱聚集,彷彿凝聚出一種節日氛圍。雖然總有人感覺煩擾,也讓人擔心出現意外,但請相信我,香港人的恆心一向都好不到那裡,誓死集齊所有小精靈的人相信不會有太多個吧!再不爽也好,只要捱上三數天,相信熱潮便會開始冷卻掉。

 

  Pokemon Go除了消閒以外,也確實帶來了一定程度的好處。朋友在Facebook寫道:「終於同老公有返話題」;除了孩子管教問題和那些柴米油鹽的瑣事之外,我們之間原來尚有一些開心事值得互相分享,哪管只是告訴你今天吃午飯時捉到小火龍和喵喵怪……

 

  差點忘了多久沒有一同散散步,不如今晚先找個接近PokeStop的餐廳吃頓飯,儲多一點精靈球,飯後一起走到海旁等精靈出現好嗎?

 

  走得累了,我們可以遊電車河,從堅尼地城一直坐到筲箕灣去。

 

  久違了那童心一面,就像回到我倆初相識的時候;當年送你的卡比獸布偶,原來預言著你現在這副中年發福的樣子……

 

  對遊戲沒興趣嗎?也請你當我的私人導航,好讓我在得意忘形衝出馬路時,緊緊的拉我一把。

 

  好吧!要是你倆都很討厭那些阻街訓練員,就請盡情訕笑眼前這班不成體統的瘋子;前提是,希望能帶給你們心靈上和嘴巴上的共通。

 

  電玩終歸是電玩,厭了累了大可以隨時關掉,悶的時候又能立即拿來消遣。感情世界可是個關不掉的育成遊戲,要靠我們悉心經營。Pokemon Go的存在,教人從虛擬走到現實,提醒我們生活可以是晚飯過後散散步、為著小事而興奮、互相分享快樂。

 

  但願Pokemon Go的風潮退卻後,我們還會時刻懷念這股十萬伏特的熱度,給愛情好好保溫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