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10/2016

《脫獨工程》 敗給外貌協會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以撮合單身男女為題材的電視真人show,幾乎是一條製造社會熱話的不敗方程式;剛剛看過新電視台炮製的《脫獨工程》結局篇,求愛兵團全軍覆沒,似乎亦已是意料中事。

  六位脫獨主角由三男三女組成,男子組的弱點分別是肥、矮、毒,而女方的外表也屬中下游。為了不讓外表因素影響約會對象對六位主角的觀感,製作單位先給每位主角指派了一個Robot (高顏值model) 作為替身,再讓主角運用通話器材在背後操縱Robot,在約會期間代其作出即場反應和對話。另一方面,主角也可以選擇與約會對象以短訊溝通,到雙方皆認為是適當時機,才選以真面目示人。

 

  大家的焦點,自然落在約會對象面對與Robot反差極大的主角真身時如何反應,有人表現失望、有人認為符合預期,也有主角寧願化小丑妝隱藏真面目,甚至為免約會對象被觀眾苛責以貌取人而選擇適時退場。

 

  說到底,一切都是自卑感使然吧!

 

  這個世界有沒有人只重內涵才華修養而不論外表嗎?總會有的,但內涵才華修養難道就不算是條件?怕是培養內涵才華修養所需的天賦和時間,要比花在減肥美容的還要多吧!

 

  只能說,「合眼緣」是所有人際關係的基本步,即使先天不足,若能夠靠後天補救的話,那便儘管努力讓自己變得亮眼一點吧!對比起增高 (mission impossible)或改善性格 (知易行難),優表外表好歹算是最能夠掌握於自己手裡的,起碼努力過、付出過,就能得到合理回報。

 

  六個主角當中,本來有一位可算是大驘家,他能夠先後吸引到兩位美少女選擇與他繼續交往;奈何每到重要關頭,他總是慣性龜縮,並自稱心理上未曾ready。

 

  天啊!如果真人show背後根本受編劇操控,那麼這個懦夫角色實在寫得太好太準了。

 

  這個世上有一類人,初相識時總是給你一副熱切誠懇的樣子,扭盡六壬去博取你歡心;言語行為舉止全都好像逼使你相信,只要給他一個機會,他必定會全意愛惜你、守護你,不離不棄。輪到你適應了他的好,願意進一步接受他時,那人便會婉拒你:我們的關係來到這裡就好……

 

  女人享受被追求的過程,亦正如有些男人生性就是喜歡追求異性,喜歡討好她們;但當真實談起戀愛,名義上只能夠跟一個對手切磋,那麼整個關係就要變質了。沒錯,心態上未曾ready是千真萬確,因為能夠令他願意離開遊樂場的人其實尚未出現。

 

  脫獨?他似乎暫時未有這個打算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