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/10/2016

求求你不要走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女孩從小遺傳了母親的演藝細胞和肥胖基因,每次抓緊機會踏台板,卻總是被觀眾嘲諷揶揄一番;她整個成長階段,幾乎都是在譏笑聲之中度過。

  她妥協,她改變,一邊練歌跳舞裝備好自己,一邊為配合瘦身廣告而進行地獄式減肥。終於,她的努力漸漸被觀眾看到,而愛情亦隨之而來。

 

  多年後的今日,復胖的她在首個個人演唱會上以矯健舞姿征服樂迷,也用歌曲唱出這些年來的心路,同時也向大家告白:那時候,她曾經為了挽救戀情而放下尊嚴,跪求男友不要走。

 

  聽得心都痛了!古諺有云「男兒膝下有黃金」……那麼,女兒的呢?

 

  都是成年人了,自然會漸漸明白,當一段感情要結束,無論付出過多少心血、流過多少眼淚、努力過、妥協過、忍受過、苦纏過……要放手的,終究仍是要放手。今日她終於體會自愛的重要性,寧可胖得開懷,也不要讓標準體重凌駕情緒;愛情嘛,就是要先學會放下,專心做好自己,然後準備迎接下一段戀情。

 

  假設成年人不會動輒喊分手,意即所有仳離都是經過心思熟慮,那麼,當一個人決定要走,基本上另一方已再沒有挽留餘地。他要走,問題也許並不在於你夠不夠好,而是他夠不夠愛你。

 

  分手過程最可怕的,是前前後後所有談判。他想走,你挽留,繼而開出一些連你本人都心知無法兌現的空頭支票,會改變、會成熟、會聽話…… 他冷冷的轉身,你上前堵住去路,然後開始流下眼淚,你嚎哭、你叫嚷、你跌坐在地上,但願他可以憐惜地把你扶起,可是他沒有;他只蹺過你身旁,並敏捷地逃去。

 

  你不想承認大家就此分手,你相信事情尚有轉彎餘地,於是開始打電話、傳短訊、拜託朋友打聽、甚至躲在他辦工室樓下默默等他現身。他看見了你,突然面色一沉,神情竟是如此陌生。「我趕時間,之後再講」他這藉口,一度令你誤以為彼此關係仍然有斡旋空間。

 

  你擔心他這個星期過得好不好,卻不知道沒了你的他其實過得更好。你假意要到他家裡取回私人物品,希望博得多一次對談機會;你紅著眼上前撲進他的胸膛,他把雙手輕放在你的臂膀,然後將你輕輕推開。大勢已去,你是知道的;大腦命令你使出最後殺著,跪在地上,求求他不要分手!

 

  如有雷同,實屬不幸。

 

  愛到連尊嚴都置之不顧,是怎麼一種感覺?我們只知道「失去」的滋味太難受,所以才拼命地將對方留下來,卻搞不懂「放手」和「成全」同樣也是愛的方式。

 

  所謂挽留,即使成功了,也許只是將壽命拖延,卻依舊叫人誠惶誠恐。最成功的復合,是瀟灑退場,刷去陰影,然後再用更好的姿態重新認識。當你裝備好了,卻發現他身邊早有別人,請不要難過,不要低頭,你的進化版2.0已準備好配合更高階的用家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