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1/2017

只願你一切安好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新一年揭幕,想不到一大堆祝福短訊中,竟摻雜了他病重的消息。

 

 

  那個前度,我的舊男友,聖誕大餐吃了醫院供應的雪菜雞柳、時菜和白飯,往後他每天的餐單也必須清淡、清淡、清淡。

 

  人的構造很奇妙,你有多愛身體,身體會感應到的;你待它好,它會盡量回報,你待它不好,它會看準時機十倍奉還。

 

  在那個我們相戀的青蔥年紀,朋輩不會跟你談養生之道。大吃大喝,玩樂至上,睡眠不足是常態;曾幾何時,我真的認為「人生本來就不應該在睡床上虛度」。我們把所有壞習慣都放在身上,然後再用青春買單結賬。

 

  後來,成長令我學會了愛惜自己,我開始運動、偶爾斷食,還嘗試一些你認為只有自虐狂才會做的傻事,例如日行兩萬步。單身的日子裏,我更需要學習如何善待自己;我並不特別熱愛生命,但我知道,只要還活著,這副軀體都依然管用,陪我最久的就只得這皮囊,維持它的基本功能是最起碼的。

 

  我快不快樂,身體的反應比面部表情來得更真實;緊張,胃就痛了!是輕鬆,是沉重,步伐會告訴你。習慣對任何事寬心,換來的是身心健康。

 

  遺憾的是,關於這些小感悟,當時的我再沒機會與你這位過客促膝分享。

 

  對不起,回憶之中,我未曾好好照顧過你。

 

  腎病有多困擾,我不敢想像,沒有人知道往後要面對的康復路有多漫長,卻更怕剩下的時間短促得叫人無可預備。我害怕了,謝謝你用身體來提示身邊各人健康的重要性,在一年之始,你給予我們最大的儆醒。

 

  世間最大的玩笑是「失去以後才懂得珍惜」,感情如是,健康亦然。

 

  我無法清楚說明當知道舊情人出狀況時的感受,雖然不再親厚,但又似乎無法平息那股「家人有難」的無助感;即使身份不對,但仍然抹不掉願能替你分擔痛苦的念頭。

 

  事實上,我已經不可能靠得太近,可以做的,只有把我所得到的祝福轉贈給你,只願你一切安好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