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4/2017

【女神末路】男人要的是Gfable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酒吧之內,我和大美人P小姐相對而坐。

  她帶點沉鬱的眼神,與昏黃燈光很配合;氣場這東西真騙不了人,大概就連旁邊的陌生過客也能看穿她滿懷心事。

 

  美麗、高挑、家世好、事業型、經濟獨立、懂得享受人生……這樣一個輕熟女,正正活在人生最燦爛的年紀。的確,她甚麼都不缺,除了愛情。

 

  當世人都認定了美女都是追求者眾,不愁寂寞時,P可以斬釘截鐵地告訴你,她所遇到的往往都是劣質渣男。

 

  有朋友跟我說過,最多人追求、最容易碰上戀愛機會的,往往都是那些「易襯」的女孩。她們有一張比較平庸的面孔,無論配在怎麼樣的男人旁邊,也會顯得很搭調。也就是說明了為何「鄰家女孩」總是最Girlfriendable;男人相對上也會較留意她們的內在美,並打從心裏欣賞。而P則剛好相反,她的美貌已先讓一部份男人不敢靠近;勇於對她示好的,多半也是迷上她的外表,結果不過是招惹了一堆膚淺的壞男人而已。

 

  外形上的優勢,未能為P帶來正面影響,事業上的小小成就亦變成了感情上的阻力!才廿多歲已經擁有自己一手建立的質易公司,P對工作的熱枕真會叫男人汗顏;而她自然亦希望男方有某程度上的事業基礎,或是至少要對未來有明確目標。好了!那群自覺前途暗淡,不甚了了的統統跑掉;剩下來的,該可與P配對吧。可笑的是,當一個男人的事業和經濟條件都不俗時,自然就會被其他女人盯上。「呢type男人好清楚手上有幾多籌碼……要求佢對我專一?好多男人連一個氹你嘅大話都懶得講!」P說。

 

  她不容許自己從他的「唯一」變成「之一」;與其愛得委屈,不如維持單身好了。

 

  我這輩子註定沒有條件當女神,但也不難想像到P的苦處,情況就像身材豐滿的女孩,也會容易惹來動機不良的男人。換句話說,當你只能夠以性格和內在美去取悅對方的時候,那種愛的感覺反而來得踏實。

 

  這還不止,窮家女要是有日真的遇上富二代,便全然成就了韓劇的浪漫戲碼,管他會不會發生也好,起碼我們沒有任何門檻,男人的資產分數由0至100也可納入考慮範圍內。P若堅持要找個條件相約的人,惟恐已有60%香港男士率先出局。

 

  女人善妒,總是對人家的美貌才幹恨得牙癢癢,卻永遠不知道那些被妒忌的對象,背後到底走過了一條怎麼樣的苦路。即使我們長得沒那麼出眾,但還是可以憑一副標準女友的模樣突圍。做女神怎麼好......還不及Girlfriendable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