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/04/2017

當我知道你們相愛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418日,忌嫁娶。有玄學家卻說如果新郎單身多年、雙方聚少離多,或是異地戀情等「特殊」狀況,均適宜選擇相沖日子成婚;玄學上稱之為「破孤寡」,有一切重新開始的含意……信不信由你!

  這一天,我的手機短訊一直響個不停,一個個好友群組內正在瘋傳有關「舞台王者」是日結婚的趣聞。向來玩世不恭的男人,如今決定破孤寡,迎娶來自內地的網拍模特兒。這頭婚事似乎觸及了好幾個社會話題:中港婚姻、老夫少妻、單非兒童。

 

  換了是平民百姓,不被看好幾乎是意料中事;如今主角竟變成了我們熟悉的人物,反響自然更多。有人譏笑男主角近年的口味忽然帶有濃烈地方色彩,又有人直指能夠預言七年後的結局。更有部份人仍然替他的前女友抱不平,責怪他讓人家苦等多時,卻一直不給名份,浪費女人的青春云云。

 

  愛情啊!誰又可以說得準。年過五十,閒時養馬駕辣跑,他有甚麼好東西未看過嘗過?還未玩過的,大概就只有結婚這種事。惟有相信,在這個他打算成家的年紀,遇上了一個他認為適合當妻子的人;將來的事,但願沒我們所想那麼糟就好了。

 

  年輕的時候遇上這個人,你註定只可以成為他的玩伴,也許你們確實真心愛過,但火花的熱度和能量還是太過短暫。年紀稍大,你以為他會靠岸,也期望自己就是那一個岸,豈知……最後發現自己並不是岸,是戇。

 

  前人種樹,後人乘涼。一段長久關係,讓他意識到自己的心終於可以安穩下來,但你的角色可能只是一個啟蒙者,蠶繭破開,蝴蝶飛走,你只可以參與他的蛻變,卻不可以把他留住。

 

  想一想,他寧可放棄優化下一代基因的機會,換上另一位個子小小的平庸女子,不難想像,那個她必然有一些過人之處。能夠令一個本來要威要型,又有生活品味的男人放下身段,如果都不是真愛,那大概就是中蠱了。

 

  那時候和他分手,也許你確實背負著深深的悲痛和不甘心,後來看到他拖著要比你還差很遠的女孩,你說你說,會是怎麼樣的心情?可是,愛情就是不能比較,沒有誰比誰好,只有誰比誰適合。怎麼會是她?我們沒有一個人可以理解,但他沒猶豫,他說願意。

 

  路還很漫長,即使不能大方給祝福,亦千萬不要懷恨;活得更好,不痛不癢,不讓他的消息牽動你分毫,才是對這種男人最明智的報復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