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08/2017

唔通個個都想拍拖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
  
  「個個都拍拖,唔通個個都想拍拖咩?」女星鍾欣桐受訪時說的一句話,演變成上星期最熱潮語,你學會了沒有?

 

  網民把拍拖二字換掉,改為套用「加班」、「感冒」、「補習」等等字眼,金句一下子便變得相當合邏輯……既然如此,原句的爆發點到底又在哪裏?

 

  大概就是,沒有人會相信一個年過三十的女子不想拍拖吧!又抑或,問題出在「個個」身上,這是指有些正在拍拖的人,其實並不真的如此想拍拖嗎?當事人解釋,脫口說出這句話時,身體其實正被痛症纏繞,因此才會在精神不振的情況下製造了這個漩渦。

 

  鬧笑歸鬧笑,有人會理解一個單身女子的真正想法嗎?

 

  碰上一個能令自己心跳加速的男人,我們當然希望可以將對方私有化;一旦失敗,我們可能會低落一陣子,時間久了又會再捲土重來,向下一個目標進發。

 

  然而,當一個有資格、有份量令自己心如鹿撞的對象都尚未出現時,我們所有著急、所有感觸,其實都只是徒然。連令自己傷心的對象都沒有,我們本該是享受著情緒起伏最沉穩的日子,只要說服自己不要作繭自困,生活還是可以好好的過。

 

  平整了自己的思想,單身女還得應付外來攻擊。當大眾將沒有伴侶喧染成「寂寞可憐」,我們就似成為了被世界遺棄的一群。更甚的,是要無故接收旁人多餘的關愛憐憫,悲歎我們老來無依。偶然還要面對被質疑患有性格缺憾因而無人問津的委屈,仿佛單身就是原罪。怎麼…… 終於發現外來的衝擊力才是最大敵人嗎?

 

  這就是單身的內憂外患。

 

  「唔通有人唔想拍拖咩?」可能你不相信,總有些人會覺得,與其糾纏於男歡女愛,終日被另一個人牽著走,倒不如孑然一身。此後,無論生活上、情緒上也只需管好自己就行了。其他的,一切隨緣;要來便來,要走不送。

 

  身為圈中人,女星無可避免要承受娛樂記者的窮追猛打,怎樣回答結果其實都沒兩樣。但作為平凡人,面對各式各樣的「慰問」,考的不止是回話技巧,更是我們的EQ。例如「點解仲未拍拖呀?」、「點解你唔笑個樣咁惡?難怪無人敢追你。」就讓我告訴你,有沒有人敢靠近,我並不介懷,倒是經常要應付旁人的七嘴八舌,才是最惹我煩厭。 

 

  毫無疑問,有些人想擺脫單身的原因,也是純粹想盡快擺脫盛女的標籤,以及隨之而來的社會壓力。

 

  個個都被人問,唔通個個都想被人問咩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