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9/08/2017

談一場短命的愛情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 

  對於這次分手,女友T打了個比喻……

 

  「就好像有些人明明不太相熟,但有日你的臉書忽然收到他互加朋友的邀請……好呀無所謂吧!此後,你偶然發現他分享很多有趣帖文,對方又慣性在你的相片派讚,感覺還不錯。忽然有天,你想起怎麼好像很久沒看見他的動態,往他的頁面一看,才發現對方原來已經把你從朋友欄中移除了!你明白嗎?」

 

  用社交圈作比喻,雖然有一點怪怪,但那種「用完即棄」的感覺,確實又有一點相似。想起外國有些人會因為被移除了而動殺機,大概都是因為心有不甘吧!

 

  「當初熱烈追求的是他!到我愛上了,要跟我分手的同樣也是他。」T忿怒了,她難以接受自己是「被移除」那一位。

 

  簡單來說,T認為自己被耍、被玩弄。

 

  回想還未遇上對方時,T本來就是一個獨立自主,對感情灑脫的人;她很喜歡那個不受束縛的自己。正如T所形容,男方主動靠近,用熱情將她溶化,但拍拖才只有半年左右,他竟忽然退場,留下T一個人收拾爛攤子。說到底,這段情就是所謂的Easy Come, Easy Go……

 

  T覺得很傷心,明明自己一向擅於管理情緒,忽然有個人走進來把她的生活擾亂,最後留下一句分手就消失得無影無蹤。最教她不服氣的,是自己好不容易才掏出一片真心,滿以為給予對方機會,他就會珍惜到底。

 

  那麼,你寧願他從來沒出現過嗎?

 

  T沉默,看得出她心裏始終不捨。不難想像,這大半年來T一直過得很快樂,快樂得連直覺都失效,接收不到任何負面訊號;以為在毫無徵兆之下分手,才會殺她一個措手不及。

 

  當中涉及第三者嗎?當中涉及謊話嗎?T已經不想深究,她只想盡快找回昔日那個自信堅強的自己。

 

  Easy Come, Easy Go……你交過這樣的情人嗎?也許他們並不是存心玩弄,只是他們信奉「合則來不合則去」,「長痛不如短痛」的真理。也許他們並不是不夠認真,而是太快就看清大家沒有將來。與這類人交手,有時候確實會感到無所適從。惟有從好處去想:他們絕不會拖泥帶水,更不會浪費你的青春。

 

  在兩個人未有太多吵鬧之前消失,大概就是不希望關係最終磨蝕到傷口見骨。

 

  有人愛得像煙花一般熾熱短暫,有人則嚮往細水長流的平淡;在許可的情況下,你當然有權選擇對手,卻只怕一開始就是自己被甜蜜又虛幻的感覺蒙蔽。

 

  所有感情,本身就是拾起放下的功課。你來了,你走了,我依然是那一個我。人來人往,都只不過是一時三刻的小騷動;除了Let Go,別無他選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沒有相關資料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