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01/2018

【小三謊言】不要求,不等於不破壞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電視劇要造勢、要話題,仍然離不開一個「偷」字。

 

  渾身男人味的實幹型人夫,被寂寞的富家千金看中;從最初欲迎還拒的閃避,變成一場場埋身肉搏。電視劇用僅餘的尺度,紀錄了偷親男女最珍惜的片刻。

 

  既然現實沒法一起生活,起碼讓我們在那短短的時空同床共枕吧!

 

  男人在能力範圍以內,已經「盡量」做好丈夫的本份,也「盡量」維持對妻子的熱度,假裝一切依舊,再在另一個房間享受另一份溫柔。在男人的腦袋裏有一條分界線,性與愛的比重、理智與感情,他們總以為自己可以handle。

 

  要讚一下編劇對小三心理狀態的描寫,起初她為求達到目的,信誓旦旦對男人說不會破壞他的家庭,更不會令他做成任何損失。你以為她真的妥協到底嗎?每到深夜,她都知道自己的位置,一想到有位太太此刻正擁著自己深愛的丈夫入眠,妒忌之火便會將她完全吞噬。然後,她開始要求、開始得寸進尺,希望分多一點,再多一點。

 

  導火線出現了,她開始對男人做成壓力,她不甘被輕視,主動提出結束關係。正當男人鬆一口氣,她便開始後悔了。拉拉扯扯,在分手與復合之間輪迴,是這些偷情男女的日常。

 

  她曾經天真的以為自己不計較名份;說不計較,是因為知道自己沒有討價還價的本錢。直到手上籌碼增加,她就想侵略。自認可以為愛情犧牲一切的女人,沒甚麼值得歌頌,她們只不過是用糖衣包裹著「志在必得」的野心。

 

  渣男也有太多品種,仍然眷念家庭的最容易獲得觀眾原諒,可見「起碼玩完仲識得返屋企」仍然是很多女人的底線。你說這是卑微?我會說是現實。

 

  有位朋友曾經告訴我,他真的真的很喜歡周旋在女人之間的感覺。盡管偶爾會有一點點麻煩,這些糾結卻令他的人生有著滿滿的存在感。我愛你、我愛你,但我的愛原來只僅僅足夠為你刷存在感。

 

  第三者的破壞力,有時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大。

 

  當你一開始承諾不影響他的家庭、不加添他的心理負擔,就等於承認你不過是一頓free lunch。然而,世上沒有真正的免費午餐,你們最終都總會付出代價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