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2/2018

任性也有Quota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B與同居男友經常吵架,盛怒之下,有時她會選擇一走了之。

 

  說是一走了之,其實只不過是到我家暫住,借宿一宵之餘,也借我的耳朵訴訴苦。回想B第一次「離家出走」,大清早醒來後,在我還猶豫該不該通報她的男友時,B忽然拉著我拍了張selfie,說要傳給男友報平安。

 

  噫!我懂了,她原來只是來這裏消消氣。

 

  如是者,一次兩次三次四次,頻密程度偶然加劇,而留宿時間亦從一晚變成三四晚不等。雖然還不算打擾我的生活,但情理上,我也擔心他們的關係不穩。

 

  「沒甚麼呀……我們很好!」她笑了笑。「吵架是樂趣,吵架也可以加深彼此了解;我對他不瞅不睬,他自然就要來哄我!」

 

  既然B說成是情侶間的默契,我惟有相信。

 

  最近一次,B匿藏我家經已第五日了,她的男友仍然無動於衷。B開始著急,打算給男友捎個短訊緩和一下,換來的竟然是已讀不回的藍孖剔。

 

  我匆匆陪B回到她家裏去,卻被開門後的第一個景象嚇倒了,B的家忽然變得很闊落,因為工作枱、魚缸、音響組合和一整個玻璃櫃連figure全部不見了,黏在電視機屏幕的黃色便條變得很突出。我不忍心看下去,卻已估計到她的男友已經遷出;大概沒有甚麼比用實際行動來代替「分手」兩字來得更加決絕吧!

 

  這次換了我陪B留在這間半空房子裏渡過漫長一夜。哭慘了的她重覆又重覆地說著,每次出走都只不過是賭氣而已,從沒有想過真的要分手。

 

  可惜……一切都已經太遲了!

 

  一直以來,我對「情侶能藉吵架加深了解」這說法總是有所保留。情侶之間如果淪落到只能藉吵架去作深層次交流的話,這種溝通方式著實也太累人了;叫我長時期處於作戰狀態?我才不會這種折磨自己。須知道,加深了解也有正面和負面之分;而B這例子,顯然就是男友充分了解過後,覺得大家性格不合,真的「一走了之」。

 

  吵得面紅耳赤時,我們難免會用辛辣的字眼來狠狠KO對方。當你以為自己是長勝將軍,每次也能逼使對方投降時,卻沒留意結果總是兩敗俱傷。

 

  偶然在街上看見一些情侶吵架,女的轉身就走,男友緊緊追上來,兩人就在大街上拉拉扯扯,實在難看極了!到男友沒追上來,女人才慢慢由憤怒轉成懊悔,開始怪自己一時衝動,卻又找不到下台階。

 

  女人要人遷就、要被寵愛,沒危機時一直佔盡上風,冷不防一個巨浪翻過來,便已站不住腳了。B落得如此結局,我不感到意外;「任性也有quota」,但願她從今學懂這個真理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