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/12/2018

節後餘生:惟有你,才能逼使自己脫離第三者的命途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每逢節慶,我們肉眼看得見的,全都是一張張溫馨畫面;無論是一群人的狂歡派對、一家人融洽聚餐、兩口子甜蜜約會,在大街上、在社交平台上,無不令人感染到濃濃的節日氣氛。

 

  肉眼看不見的,又是甚麼?不就是在節慶伴侶選拔賽當中那些落敗者的眼淚吧!

 

  沒猜錯,是第三者無誤!很多人覺得單身男女無伴過節很是可憐,卻沒想起像幽靈般存在的第三者其實更加寂寞。屬於他/她們的情人節通常在二月十三日、聖誕提前到十二月廿三日或押後至廿七日;又或者說,無論選定在哪一日也好,前提是不能擾亂正印情侶的行事曆。

 

  明知道他和她正在一起,作為第三者必須識趣;想撥一通電話,不可行吧!發個短訊亦是萬萬不能,除了等待,你別無他法。

 

  三角關係有許多種,最沒價值的,大概是把男人縱容到連謊話也懶得撒的地埗,便直接讓第三者清楚明白自己的角色和地位;潛台詞就是「沒有人強逼你當第三者,是你自己甘願如此」。所以,他會瞞住正印女友與你偷偷交往,為怕失去正印,他平日會編寫好一連串精密謊言,企圖瞞天過海;但說到大時大節,他必定會以正印女友的利益為考慮先決,不會讓她孤獨和失望。你說被騙的一方很可憐?我覺得連被騙的價值都沒有,才是卑微到極點。

 

  他有在意過第三者的感受嗎?也許有,但更多的時間是忙著享受齊人之福,提前慶祝或事後補償不就已經是盡了最大的努力吧!

 

  第三者傷心失望提出分手,他表面上努力挽留,歇力讓女孩明白「我也愛你,只是她出現得比較早」、「如果今日因為你而跟她分手,將來你也會怕我為了其他女人而跟你分手,我想你知道我不是見異意遷的人,我們愛著對方不就夠嗎?」、「給我一點時間,我會處理的」…… 這堆廢話背後,可能只為懶得再找新的代替品而已。

 

  先不說破壞別人幸福等等大道理,就說我們自身,你確定要做個男人眼中連耍騙也嫌浪費時間的閒人嗎?別以為你的處境悽涼全因相逢恨晚,不如先弄清楚他身後到底尚有多少個後備隊員吧!在你眼中,他是唯一,在他眼中,你是正常情侶關係以外的贈品,幾乎任何人都可以取代的小角色。

 

  這世上最可憐的並不是在情海中跌跌撞撞、不知方向的迷途女人,而是那些在跌碰當中仍然閉著眼不願看清真相的老糊塗;她們身上的傷痕不一定是男人所賜的,更多時候,是她們一開始就迷上在不正常關係中自虐自憐,怪得誰?

 

  節慶過後往往是分手的高峰期,除了那些勉強結伴過節的怨偶終於「下班」外,也有一堆痛定思痛,想從三角關係中逃命的孤魂。下個節日,就試著讓自己活得像個正常人吧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