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/04/2019

人權倒退:全球平權運動盛行,汶萊反推「同性戀死刑法」?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2019年4月3日,一個尋常的星期三;對汶萊人來說,這天卻是一場腥風血雨的序幕。

 

  從報章讀到一則國際新聞,指汶萊由4月3日開始,正式嚴刑執行《伊斯蘭法刑法典》。起初我還在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甚麼愚人節整蠱新聞,從那日起,在汶萊被抓的同性戀者將會被定罪,女同性戀者需接受打藤40下或監禁10年,而男性戀者則要承受石刑,意即被小而銳利的亂石擲死。

 

  在全球對LGBT性少數平權運動的態度漸見開明軟化後,汶萊竟是反其道而行,甚至將之極刑化。新法是針對同性戀者嗎?非也,要接受石刑處死的,還包括了通姦;刑罰同時適用於所有踏入青春期的少男少女,並不會因為他們年輕而獲得輕判。而法則亦包括了「傳統家庭罰條」,例如逃家的已婚女性,與及任何鼓勵並支持婦女逃家的人或組織,亦會被定罪及懲處。換句話說,與丈夫吵架而打算「返外家唞唞氣」的太太們,只要踏出家門,便是重罪犯了,而接濟你的家人,也會一拼受罰。

 

  治亂世,用重典。苛法之下,墮胎者要公開接受笞刑;犯盜竊罪者,初犯被判罰斬去右手,再犯者將遭斬斷左腳;而行劫、冒犯或詆譭先知穆罕默德亦屬死罪。新法涵蓋國內所有穆斯林,佔汶萊總人口逾七成,但某些罪行則全國適用,境內的外國人亦不能倖免。唯一令我稍為順服的,是將強姦犯及殺人犯判處死刑,這算是「相對合理地」讓真正的公義得到伸張吧!

 

  汶萊蘇丹自豪地表示:「在伊斯蘭教義的引導一下,汶萊會更茁壯強大」、「汶萊是個公平快樂的國度」。莫非穆斯林自有他們一套公平和快樂的標準?

 

  有說擁有豐富石油資源的汶萊近年開始面臨產量衰退,如果國家不再富庶,確實是只剩得宗教和苛法能夠遏制人民內心的躁動。聽聞,這就是國王的心思。

 

  也是告誡你,如果循規蹈矩,按照伊斯蘭教義活下去,就不用怕任何懲罰;當然,被誣陷除外。

 

  生於香港,我們從來不覺得自由戀愛是怎麼一回事,我們眼中,這是合該有的人權,就如呼吸空氣一樣理所當然。年輕的一群,欠缺的是上流機會,房價、物價把我們壓得透不過氣,因此香港才會變成「大有大炒、小有小炒」的炒賣之都。

 

  換個處境,活在汶萊如何?國家有的是錢,人民生活無憂,但宗教卻凌駕了一撮人的自由。不敢想像如果將汶萊這一套搬到其他國家又會如何?恐怕全球人口會縮減40%以上,滿街是都需要援助的殘疾人士吧!

 

  作為香港人,我們無可避免要學習絕處逢生,但說到宗教自由、戀愛自由,我們還是能夠享有基本權利,不必害怕在某個領域隨時面對生命威脅。至少,該死的婚外情,站在人道立場,其實還罪不至死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