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10/2019

小鳥依人:愛在「最萌身高差」,讓我們之間保持25厘米的距離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與幾位90後女友人談起理想對象,她們不約而同地祈求男友是高個子。

 

  女友A說:「當所有女人都說要找個高富帥男友,你就知道,當真的找到了,必定有很多人想搶奪你的位置。所以,有部份人只要求『富』就算了,其他的都不計較,這類人只求溫飽富足,男人會覺得她們很好應付。」

 

  「與其寄望別人養起自己,何不希望賺到錢的就是自己?我也不需要男友長得特別英俊,那類人早就清楚自己的優勢,不必付出太多亦會有女人主動投懷送抱,久而久之會變得不懂珍惜。如果給我選,我只想選個比較高的男友,有能力保護我、有安全感,讓我可以好好依靠,不必再偽裝堅強。」女友B說。

 

  舊時代的人怎麼看「登對」?據說除了門當戶對、長相落差不太大之外,男女之間高度相差約12厘米就最相襯。

 

  現在又如何?可能大家都被韓劇的男女主角迷住,覺得身高動輒達到180厘米以上的男士,搭配嬌小可人的女生,就能夠享受「一手擁入懷裏」、「貼在胸膛聽心跳」或「浪漫公主抱」等等高度差距帶來的福利,而視覺上也能湊出所謂25厘米以上的「最萌身高差」,讓人看起來格外有趣甜蜜。

 

  「我高157厘米,如果能夠遇上182的男友,確實是非常理想!」女友B笑說。

 

  別以為只有女性才會對「最萌身高差」抱有幻想,我的一位女性朋友就曾經因為身高166厘米而被拋棄,理由是那位6呎高的男友嫌她不夠小鳥依人。初時大家都認定這只是男方的分手藉口,誰知道後來他竟然真的找了一位「的骰嬌小」的新歡。所以說,甲之熊掌,乙之砒霜,就算長成模特兒那樣,也不一定就比「哈比人」吃香。

 

  回歸現實,我們不妨研究一下最新統計數字。香港女性的平均高度為159厘米,而男性則為173.6厘米,在東亞地區來說算是比中、日好一點,卻又比台、韓稍遜。如果女生想找個能夠湊成最萌身高差的男友,最好她本人是小個子吧!換成男方的角度也一樣,若長成平均高度,就別要太強求「最萌身高差」了。

 

  相差不到25厘米,我們還是可以擁有聽對方心跳聲的機會,只要你懂得把握每趟乘扶手電梯的瞬間,向下多踏一級,不就可以緊貼他的胸膛嗎?

 

  女友B問我,會否都一樣喜歡高個子的男人?這問題嘛,我是可以用真實數據來作答的。我歷任男友當中,由剛好平頭、略高少許,以至到六呎高也有;那都是我喜歡的人的身高,而不是從某個呎吋去挑某個人。

 

  我所顧慮的,從來都只是鞋跟的高度。適當時候放棄高跟鞋,與中等身形的男士保持視覺上的最佳距離,既是我的貼心,也是對他的尊重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