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2/07/2020

永遠患得患失,不樂觀?愛上高敏感女人,也許是最甜蜜的負荷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既想靠近又怕受傷

 

 

  縱然渴求親密關係,但同時又害怕受傷,高敏感族的內心就是充滿矛盾和焦慮。太愛一個人會令使自己落入險境,迷失自我,而失戀的陰影更是長久羈絆。然而,愛卻是我們最需要的養份,一旦找對了人,我們還是改不掉依賴的習慣,像個孩子一樣渴望得到他的庇護。高敏寶寶需要學習放膽去愛,建立穩定關係的同時,亦要懂得如何放下。

 

愛上你的一切優缺

 

 

  我們的心靈特別脆弱,永遠患得患失,不樂觀,也不易釋放。如果對方同樣是高敏感族,大概雙方都會比較容易互相體諒。然而,我們也要盡量學習把伴侶的優點放大,目空缺點,因為好些令我們抓狂的事情,對其他人來說根本不足掛齒。試著放輕緊皺的眉頭,用寬容的態度去接納不一樣的他,就如同他接納了不一樣的我們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