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4/11/2020

「成年人失戀,連崩潰都要保持沉默」,不讓分手影響日常的3個復原方案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女藝人在社交網站上載了一張獨照,相中的她骨瘦嶙峋,神情呆滯。

 

  她說,因為早陣子失戀了,所以終日趟在床上不吃不喝,過了好一段時間,她發現自己只瘦剩88磅。聽從朋友的建議,她決定站起來做做運動,為的是希望安多酚能夠讓她心情好轉。結果嘛,她的體重創出84磅新低點。

 

  「呢排被人問得最多係點減肥,有啲尷尬,其實失戀就會瘦㗎喇你哋都試吓……」她的話笑中有淚。

 

怎樣捱過漫長的失戀期,每個人的答案也許都不一樣;

有人需要朋友陪伴,填補生活裏所有空白;

也有人喜歡獨個慢慢沉澱自療,謝絕所有造訪和安慰。

 

  年輕時候,我們多半屬於前者,總是希望有人聽我傾訴,同一個故事說上百遍,大概就會漸漸看得開。還有那副失戀的頹唐模樣,但願他能從社交網站看得清楚,也希望他會憐惜、會內疚。回不回頭也好,請記住我曾經深愛過你,縱然換來了這下場。

 

  直到某一次,當你看著鏡中這副老樣子,竟然想將一切感受都往心裏吞,即使朋友前來慰問,但你還是不好意思將自己的苦水沾污別人;而事實上,你也懶得將故事重複一遍又一遍,更加不想被人看見自己的軟弱。

 

  「我還好吧!」你說得輕描淡寫,但實情是……一到晚上,一個人躲在睡床失聲痛哭,半邊枕頭都載滿了眼淚。成年人的失戀,就連想喊痛都不敢張聲,每日最大的挑戰就是如常生活,裝作若無其事照樣上班下班,就算大腦內全是他的影子,仍然要時刻保持專業,不能把工作擱下不理,更加不能讓別人發現自己活得像行屍走肉。

 

  成年人分手之苦,只有長大了、成熟了才能深切體會。減少失戀對生活的影響,盡量縮短失戀期的折磨,有日本兩性關係導師提供了這些建議:

 

下一頁詳情:日本兩性關係導師提供的建議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