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6/01/2021

姜濤現象:胖子都是潛力股?前提是你願意為了愛情而變得更好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作為寫作人,多少要留意周遭新事物,未有足夠慧根去探究天文地理,就儘管貼地一點,從身邊的話題人物著墨。這陣子,莫論大家喜不喜歡,討論度最高的還是姜濤,對嗎?

 

  我們也曾年輕過,必定清楚「偶像」是怎麼一回事。在我那個久遠的少女時代,一直不明白為何大人們連SMAP區區幾個成員都辨認不來;來到今天,我竟然成為了當年眼中那些難以理解的大人,妹子們深愛的MIRROR,我數不到三個名字就要投降了。若不是聽過一句「姜濤不紅,天理不容」,繼而在好奇心驅使下請教了谷歌大神,不然恐怕就連這篇文章都無法寫下去。

 

  搜尋「姜濤」,除了會得到一大堆帥照之外,中間還夾雜了數幀赤膊胖子的相片,仔細看清楚……不得了!那個白胖男生原來是進化前的姜濤。細讀內容,才知道他初中時期經已高達200磅,甚至因為體重超標而需要就醫。

 

  被欺凌、被取笑,害這個胖子打從心底裏自卑起來,但真正令姜濤立下決心減肥的,竟然是愛情的力量;嚴格來說,其實是被拒愛的負能量。眼見心儀的女孩跟別人談戀愛,而情敵又是一名美少年,使得姜濤決心減肥。少吃多運動,沿著中環海濱來回跑,再來是學習跳舞;恐怕就連他起初都不敢相信,褪下了一身脂肪後,內裏竟然藏著一張俊臉。無論是為了追女還是追夢,能夠練就出今日舞台上那副亮眼的模樣,多少要感激當時捨他而去的女生吧!

 

  很多人說過胖子都是潛力股,然而又有幾多胖子具備扭轉人生的決心?

 

  坦白說,姜濤的歌聲並未有感動我,教我欣賞的,倒是那股堅韌的態度。說句放棄,何其容易,縱容自己本來就是人之常情,然而他選擇了自救,並且實踐到底,直至要讓你看得見他為止,你可以討厭他,但你無法否定他的付出。

 

  聽過無數單身者控訴這世界以貌取人,沒人願意前來發掘他們的內在美,有的更順勢把一切責任推卸給緣份,好像是上天對他們有所虧欠;怨來怨去,卻從沒打算靠自身努力去換取多一點機會。「胖子都是潛力股」前提是他要有變好的決心,否則胖子或許只會更胖,並永遠停留在等待蛻變的虛妄之中。

 

  為何女人總是期望另一半上進,「上進心」可以包含名利,但同時亦投射出一種人生態度,進取或棄權可能就只是一念而差,卻有機會造就兩個極端的結局。女人寧可將人生託付給堅毅的男人,但願他看待感情也像對事業一樣,專注而執著。

 

  「說到做到」簡單的四個字,往往是最沉重的承諾。

 

  年紀稍長,自覺有一點閱歷的人,慣常會有種否定年輕小輩的傾向。大人們,你為何不回想一下自己的青蔥歲月最後過成怎樣?你是一個對自己有要求的人嗎?或是繼續惋惜當時那個事事半途而廢的懵懂少年…… 

 

  看見一群有所作為的年輕人向著理想賣力前行,除了批判外,其實你也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和自省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放大顯示
名廚食譜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