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/04/2021

「前度有情有義,現任爽朗可人,我都不想傷害」:遇上優柔寡斷的男人,就是遇上愛情災難

  • 加入最愛專欄
  • 收藏文章
  • Ayu 阿愚

    Ayu 阿愚

    曾任職傳媒行業,不學無術,筆耕半生才悟出「識人好過識字」的大道理。患有輕度社交障礙,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;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。

    我單身但我快樂

    逢周三更新

  朋友問我,芸芸男人當中,最討厭哪種類型?

 

  我最受不了的男人嘛,沒有任何考慮餘地,就這麼四個字:優 柔 寡 斷!

 

  簡單問題明明可以用簡單的方法解決,這類人偏卻猶豫不決,任由小問題像雪球般愈滾愈大;當情況變得複雜,不能輕易了斷,他們便索性繼續拖延、逃避,直至狀況完全失控,發展到無法挽回的地步。

 

  總要令事情搗到最爛最爛,才勉強收拾殘局,是這類人的宿命,尤其最常出現於三角關係……

 

  「我最困難的時候,前度幫了我很大的忙,她是個有情有義的女人,有她的日子,我整個人都很安心;但後來不知怎的,我們因為一些小誤會分開了。」C先生說。

 

  分手分得乾脆,當然不帶半點問題,偏偏C先生和前度之間尚有一頭視之為兒子的寵物犬,分手後狗狗繼續與C同住,而他對前度承諾過:只要想念狗狗,歡迎隨時回來探望!

 

  「分手後,前度每星期會來我家一兩次,我們偶然更會撇下狗狗去看齣電影。我有思考過我們的關係,卻沒有一方先開口提出復合。最近,公司有位女同事向我表白,她的個性很開朗、很有主見,跟她一起,整個人好像變得很放鬆,我確實對她有點心動。」以上是C先生半個月前對我說的話。

 

  知道他心動了,我第一時間叮囑C釐清與前度的關係,最好先確定她無意復合,才去開始另一段新戀情。更重要的訊息,是要讓她知道C家裏即將有新女主人,探狗事宜大概需重新協議。

 

  而作為優柔寡斷的重症患者,C沒理會我的忠告,便與女同事正式發展,但他心裏一直害怕:「要是被前度知道了怎麼辦?」

 

  既然決定重新開始另一段感情,當然應該盡快知會前度,免得日後有任何尷尬事情發生,「我開不了口,我面對不到前度傷心的樣子,她對我有情有義,我不能傷害她。」 請問這是出於愛嗎?要是如此重視她的感受,又為何不乾脆向她提出復合? 「假如復合的話,豈不是要與現任分手,她沒做錯任何事,這樣對她並不公平……」C呢喃。

 

  錯就錯在她們愛上你這個人。

 

  此刻的C正打算小心翼翼地瞞住兩個女人,如若過程中發覺與現任相處不來,他可以決心分手然後哄回前度,要是與現任相安無事呢?就儘管繼續瞞下去。

 

  我經已預計到這段關係的結局,無論任何一方先發現,都會感到被瞞騙、被愚弄、尷尬和憤怒,前度絕望敗走,現任對感情失去信心,不想演壞男人角色的C,只是徹頭徹尾的懦夫而已,冷處理的盡頭,是看看有哪一方肯自願留低。

 

  比起明刀明槍的渣男,猶豫不決的男人更難防範,他們不敢把話說得太直白,也不懂面對任何突發變故,他們只知道自己不想做罪人。開不了口非因關顧對方的感受,他們只是衝不破自己的心理關口而已。

 

  不想傷害別人,結果卻帶來更大的傷害;優柔寡斷的男人,總有能力將小問題化成愛情大災難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我要回應

You May Also Like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  • 生活
  • DIVA
  • 健康好人生
專業版
HV2
精裝版
SV2
串流版
IQ 登入
強化版
TQ
強化版
MQ